娱乐圈的假戏真做,牺牲了多少女演员的“清白”?

m
michellesad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娱乐圈中,男女演员的肢体接触是究竟是自愿还是“巧合”?那些看似没有假戏真做的片段,背后又隐藏了多少女演员的“清白牺牲”呢。
一.女演员被袭胸
娱乐圈鱼龙混杂,“假戏真作”的事时有发生,就连光鲜亮丽的人气女星刘亦菲也被牺牲过“清白”。
在拍摄《神雕侠侣》时,有一场小龙女跟丐帮的戏份,当时所有的丐帮弟子都是男群演,也不知道哪个人趁拍摄混乱一直乱摸刘亦菲,甚至多次流连在敏感位置,后因为拍戏太赶群演太多,最终也没能找到那个猥琐男演员。

由此可见一斑,连小的群演都敢借着拍摄满足自己龌龊的想法,那有点名气的男演员在拍摄这种肢体接触的戏份时,又有多少能忍住不动手呢?
2022年8月31日,张翰带着他“十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东八区的先生们》诚意上线,只是这部耗尽心血的“上星之作”,从一开播就槽点满满。

最开始,大家带着对张翰的滤镜点开这部剧,本以为是打破他固有印象的翻身之作,但没想到这次翻身翻到了“职场骚扰”“借机揩油”的话题中。
剧中张翰油腻的演技和普信都要靠边站,除了最让人难以忍受的奇怪价值观输出,还有张翰对于演员过于“情色”的恶意揩油。

《东八区的先生们》先是被几十万人打了低至2.2的豆瓣评分,紧接着,有关剧中“张翰是不是咸猪手”这事果不其然的,霸屏了热搜。
在剧中,张翰的各种“辣眼”操作无一不在刷新观众的三观,尤其是女性观众,不少网友表示,如果这件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一定会告他个“职场性骚扰”。

原来剧中先有张翰单手解人内衣扣,后有袭胸坐腿,这种剧情夸张过分,恶趣味满满,甚至还给特写镜头,引得网友纷纷质疑,第一次是巧合,那第二次还会是意外么?
如此颠覆人三观的极限剧情,引得人民网也亲自下场批评,张翰被嘲被骂,实属不冤。

人民热评:十年打磨的“诚意之作”在哪里?是物质化都市女性,还是网友诟病的“咸猪手”。
确实,张翰在剧中频频地“自信放光芒”,对女性角色一开口就“撩”意满满的台词,加之接着拍戏不规矩的手,都引发了疑似不尊重,过于冒犯女性的话题。
但在剧中王晓晨被张翰疑似“咸猪手”“吃豆腐”的意外情况,已经不是第一例了。
早在2018年张翰跟张钧甯拍摄《温暖的弦》时,有一个张翰从背后环抱住女主角的镜头,他的手也是放在了不该放的位置。

除此之外,在这部剧的发布会上,张翰也借着还原剧情之由,紧紧搂住张钧甯,明明手可以虚楼在肚子上,却始终往上移放在较高的尴尬位置上。
张钧甯被张翰这样抱着十分尴尬,但脸上还是只能十分不好意思地保持微笑,因为离得实在是太近了,张钧甯带着紧张的手全程一直在虚虚的扶住张翰手臂,明显的有所防备。

可能正是因为前车之鉴,所以观众们对于张翰在《东八区的先生们》中的表演如此敏感愤慨。
见微知著,我们借此也可以窥见娱乐圈这种不堪入目的常态。
就连娱乐圈当家小花旦李沁,也遇到过这种骚扰。
李沁跟魏大勋曾合拍过一个恋爱综艺,在导演组的安排下,魏大勋要教李沁学游泳。
当时,李沁换了一件很普通的泳衣,但可能是对男嘉宾的不熟悉,她在泳衣外面又穿了一件纱衣外套。

这谁知这个纱衣全程引起了魏大勋极大的注意力,一直盯着人上下扫视。
先是问李沁:“衣服下水了也穿么?还是脱了?”
后来在走向游泳池的时候还将李沁的纱衣“恶作剧”般地掀开了,吓了李沁一大跳,赶紧往旁边躲。

这样倒霉被人不尊重距离感的行为,李沁还在王大陆那里挨了一遭。
两人当时合作了一部电视剧,在一同参加综艺营造热度的时候,为了配合游戏环节出演了“英雄救美”的保护环节。

但是救美结束之后,王大陆在背后紧紧地抱住李沁,不停摩挲手臂,还将头紧挨在肩膀上,脸也贴在一起。
虽然后期粉色特效满天飞,但仍旧挡不住李沁“惊恐”“尴尬”的表情,可能她本人实在没有想到王大陆会这样“亲密”。

有名气的小花还能反抗,没有背景的女演员只能忍住。
喻恩泰当着众人的面对女演员举止亲密,先把头埋在女演员的胸部,后面手还在悄咪咪地上下“求索”。

女演员面露尴尬,但镜头正对着她,实在是不能发火,只能用微笑掩饰,备受煎熬的等待喻恩泰结束放纵行为。
可谁知道喻恩泰不仅没有“见好就收”,反而之后的发布会中对女演员“跪地拥抱”“脸贴屁股”,更在拍照片的时候猥琐顶胯。

看得出女演员想要逃却逃不掉,内心极度崩溃,只能在事后委婉地呼吁大家对职场性骚扰勇敢说不。
女明星在大庭广众之下被“骚扰”,还不能公然撕破脸,难道娱乐圈这种“拿人清白”的行为真的无处不在吗?
二.以拍戏为借口的过分之举
在公众的场合男女演员之间还有众多目光作为保护色,可在拍戏的过程中,难免就会有些男演员以拍戏作为借口,趁机对女演员做出过分的事。

《倚天屠龙记》作为金庸先生的得意武侠之作,前前后后被翻拍了很多个版本,其中一版因为吻戏辣眼,登顶观众八卦的首选,然而在这激烈的吻戏之后,真像又是什么呢。

可到了拍摄的时候,张铁林直接将嘴对嘴的直接亲吻变成了法式湿吻,导演连忙喊卡他都不为所动,全程用力忘我地亲吻着陶虹。
张铁林是只顾着自己亲了,完全忘记陶虹还有口腔溃疡,而且因为张铁林亲的尺度过分,陶虹全程都一脸生无可恋。

可陶虹心中即便有再多不满,也只能默默咽下,毕竟在拍戏的时候男女体力悬殊,自己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人这样占便宜。
多年之后,张铁林在《声临其境》的节目采访中被问到“拍过吻戏吗?”,他居然矢口否认说“我没演过吻戏,我不记得我有吻戏”

不仅丝毫不承认自己拍过吻戏,还可笑地评判,说现在小鲜肉的吻戏都太辣眼睛。
遥想张铁林老师当年您的吻戏风范,现在的小鲜肉在辣眼睛吻戏上确实还不够自信。
除了陶虹被张铁林“强吻”,其它女明星被占便宜这事儿也时有发生。

近日,秦岚参加了一档跨界综艺节目,跟一个男明星搭档演小品。
因为是搞笑小品,为了将包袱最大化,肯定是私底下排练过很多次来确保节目效果。

其中有一个桥段是搭档男演员一把拉住秦岚,然后秦岚就顺势跌倒在他怀里。
排练的时候好好的,可真到上台表演了,男演员就将“无所顾忌”的心思摆在明面上了。
舞台上,两人开始肢体接触的时候男演员竟然将手放在了秦岚胸上。

虽然剧情有搂一下的安排,但这种行为完全就是在公然的“吃豆腐”,要说是无意的,那还真没什么可信度。
好在秦岚也不惯他,跟着剧情直接狠狠给了男演员一个巴掌,当场就把这股气出了,看得人十分痛快。

娱乐圈不仅仅有借着拍戏来满足龌龊的想法,更有片场霸凌行为。
利智在二十岁的时候跟父亲搬到香港定居,因为不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刚开始来的时候一直在口音上闹笑话,有时候一着急更是什么谐音词都出来了,甚至在某个节日上将阴谋的谋发出了“毛”的音。

也正是因为智利融入不进去的香港话,在工作中总是被人嘲笑,遭受排挤。
曾经在跟周润发拍摄《老虎出更》的时候,更被导演狠狠刁难过。
女演员挨打的戏份现在已经很少见了,但在拍摄这部影片的时候,智利挨打的戏份没有受到一点点的怜香惜玉。

没有丝毫防护措施的将智利摔在玻璃桌上,让她用身体的冲击把玻璃全部砸碎,嘞着脖子强行往嘴里灌面粉,呛水。
而在后来智利跟周润发的打戏里,更是拳拳到肉的承受了所有挨打的镜头,也正是因为这场戏,让智利浑身多处骨折,拍完就被送进了医院。

虽然导演和演员们为了演戏敬业,但这种程度的伤害很难用“敬业”带过去吧。
环顾现下娱乐圈的风气,被打倒住院的情况是万万不再发生,可在演戏中除了身体上受的伤害,精神上带来的打击又会是何等恐怖呢?

三. 牺牲的清白
拍戏需谨慎,不仅仅要看导演的实力,更要在乎男演员是否有艺德,尤其是戏中有大尺度的表演,更要时刻提防猥琐的行为。
台湾女演员杨富江在拍摄自己处女作电影《姐妹》时,就遭到了搭档男演员的“侵犯”。

杨富江在戏中有一段酒吧陪酒的戏码,在拍摄之前她就为了肢体接触做了防护措施,除了在身上穿了好几件运动背心,更拿了很多纸巾在胸前塞得满满当当。
可即便如此小心翼翼,在有心之人的故意揩油中,仍然无济于事。

在正式开拍时,男演员突然粗暴地在杨富江胸前面塞满钞票,力度之大,让杨富江拍完这场戏就崩溃大哭,更在采访中直言不讳,说自己感觉真的被“侵犯”了。
本来就是一场羞辱的戏码,硬生生地让男演员演出了“强暴”的感觉,而初出茅庐就碰上这事的杨富江,以后怕是再也不想看到这样的戏份了。

在播出的电视剧中,亲热的镜头如果尺度太大,多数都会选择借位来完成,但也不乏存在着为了一己之私而欺骗女生的导演。
1980年,年仅19岁的青年女演员余倩雯踏入娱乐圈,彼时正好碰上曾志伟做导演,要拍摄一部《安乐战场》的战争题材电影,要她在影片中饰演一个被菲律宾叛军侵犯的女生。

最开时余倩雯很犹豫,因为自己连恋爱都没怎么谈过,一下跳跃这么大进度,令她有些难以接受。
可曾志伟多次劝她说:“只是尺度会大一些,但是会保护好你的”。
听信了这句话的余倩雯因为这场戏,走进了深渊。

拍摄过程中,男演员对她不仅动作粗暴,甚至还想“假戏真做”,完全不管身下的余倩雯是真的还是假的挣扎。
而作为导演的曾志伟在这场戏中对余倩雯的大声呼救和拼命挣扎,完全漠视,甚至还觉得拍摄效果不错,就任由男演员上下其手,没有喊卡。

拍摄结束后,同在剧组感同身受的美术指导抱着浑身颤抖的余倩雯大哭,可上伤害已经造成了。
这件事非议重重,曾志伟扛不住只得在公开媒体前“真情实感”表达自己的愧疚,但余倩雯却因为这件事身心俱疲,深受打击,患上抑郁症后退出了娱乐圈。
而同样的遭遇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中,好似一直在发生着。
许安安在拍摄《乱世豪门》时,也曾因为自己名气不显被肆意“揉捏”。

一场强奸戏,男演员把重点都放在了前两个字上,不是把头埋在她胸里乱亲,就是是强行抬起她的腰满足自己的私欲。
为了让这场戏赶紧一次过,许安安流着泪忍痛完成了拍摄。
可虽然这场戏过去了,但留在她心中的阴影是短时间内无法磨灭的,而演员的大胆跟导演的无视,又让多少女演员在拍戏时牺牲了“清白”。

这些“怪象”真的印证了吴京曾说过的话:“娱乐圈的潜规则似乎已经司空见惯”,看到这些女明星的遭遇,真的令人扼惋,同样有这些劣迹斑斑不可取的前车之鉴,希望演员们在拍戏的时候不仅倾情投入,更要拿捏好分寸,有边界,不过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