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两岁宝宝肝功能抽血ast, alt数值很高

公用马甲4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宝宝这两周一直在发烧流鼻涕,上周测出来是adenovirus,这周去看医生,我让医生抽血看了一下肝功能,结果今天nurse打电话来说liver cells damage,让下周再去抽血,还说医生说不用担心,身体自己会修复。我坚持要看lab test report,她才发了report给我。report上面ast, alt 两项奇高:ALT 150 (reference range <5-19), ASTL 160 (reference range <5-41).
我在网上搜了搜,发现是严重肝损伤才会有这种数值,但是医生那边还是很佛系的样子,昨天要不是我坚持测肝功能,她都完全没提。 我现在真的慌了,版上有经验的妈妈或者在医院的mm们,这种该怎么办?换个clinic,还是直接去urgent care, 还是 ER?
p
pink_rabbit
天呐不懂帮顶 bless宝宝~
E
Emily_Blue
生病好像谷丙转氨酶是会升高…bless宝宝很快痊愈!
木牛流马
bless宝宝,你是几天前上来说宝宝感染腺病毒的楼主吗?
ALT AST是不是本身在生病的时候就会高?先别着急,找另外一个儿医问问second opinion吧。Mayo clinic说的: Most of the time, elevated liver enzymes don't signal a chronic, serious liver problem.
https://www.mayoclinic.org/symptoms/elevated-liver-enzymes/basics/definition/sym-20050830
l
lanlan28
要是没有别的医生选择,可以先去看一下urgent care ,那里医生一般经验还是很丰富的,真的有严重情况,或者需要其它检查,他们会给你refer的。
b
brightbaby
美国医生对肝功能很佛系的,而且如果是一次性的因素导致,肝确实是很容易完全自己恢复。我曾经到过1000,医生也没给我吃药,不紧不慢的查原因,后来自己也就好了。 但是我觉得要去看specialist 查清楚到底为什么高
a
alessa
有啥别的症状,除了alt ast还查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