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俄罗斯影响行动在反乌克兰宣传上花费了10万美元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Meta公司表示,公司成功阻止了一组复杂的俄罗斯影响行动,该行动在其自己的社交平台、Facebook和Instagram以及Twitter、YouTube、Telegram甚至LiveJournal上运作。在一份关于消除协调的不真实行为的新报告中,Meta公司表示,该影响活动源自俄罗斯,涉及一个由60多个虚假网站组成的“蔓延”网络。
为了借用信誉,其中一些网站冒充欧洲主流新闻机构,如《明镜周刊》、《卫报》和《图片报》。
该网络中的社交媒体账户分享了这些新闻机构的恶搞文章,其中大部分批评乌克兰和乌克兰难民,或反对对俄罗斯的制裁。恶搞文章的内容是用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俄语和乌克兰语等语言编写的。


Meta的全球威胁情报主管Ben Nimmo和安全工程师Mike Torrey在报告中写道:“这是自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我们破坏的最大和最复杂的源自俄罗斯的行动。它呈现出一种不寻常的复杂性和蛮力的结合。欺骗性的网站和许多语言的使用都需要技术和语言方面的投资。另一方面,在社交媒体上的放大作用主要依靠的是粗糙的广告和假账户。”

报告作者写道,这些假账户网络通过在多个平台上使用相同的名字,在互联网上"建立了迷你品牌",假账户网络中的网页通过Facebook和Instagram广告,总共花费了约10.5万美元来推广文章和模因。在某些情况下,俄罗斯驻欧洲和亚洲大使馆的Facebook页面甚至放大了影响活动的内容。
Meta说,该活动还使用了为宣传亲俄和反乌克兰的言论而制作的原创模因,甚至包括在Change.org和Avaaz上发起的请愿活动。(在一个例子中,Change.org的请愿书要求德国政府停止对乌克兰难民的"不可接受的慷慨"。)
虽然该活动的某些方面在技术上很复杂,但Meta说,虚假账户的重复构建和发布模式意味着许多账户在深入调查开始之前就被自动系统删除。
Meta表示,他们已经与错误信息研究人员分享了该活动的更精确细节,以促进对该活动的更好理解。 来源: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