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老奶奶翻出了父母84年前婚纱照

q
qk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奶奶回忆说,这是父母84年前所拍,他们的婚礼很隆重,看到这些婚纱照时,奶奶不禁想起了爸爸妈妈,觉得他们还是那么年轻,“这些照片,我看看就很高兴,有时候也要流眼泪”。
H
Huarenginger
太漂亮了!
l
lvyw
大户人家
d
dalianyin
绝对是大户人家
m
mfc
kk
z
zmm
这气质 真是碾压多少流量小花
2
201120152019
大户人家啊 又漂亮又有气质
k
kingboo
大户人家
lvyw 发表于 2022-09-28 11:08

不但是大户人家肯定还很有关系,没有被打土豪
e
evangelinee
好有气质
z
zhaoxiaoxi
江浙一带的大户人家
R
Ruth
我看过亲戚家老人20年代的婚纱照,上海某照相馆,头纱婚纱都是很悬垂的蕾丝质感,看过30年代她在青岛海滩的泳装,不止她,有一张比较远的,海滩上的女人都是泳装,虽是一件头的,个个玲珑有致。
c
comee
m
mimibaobei
漂亮
观棋不语
84年前是1938年。难以想象十几年后,中国女性就开始了持续近三十年的蓝灰黑革命着装岁月。
水蓝
被惊艳到了👍
h
happy3001
如果在上海,不需要大户人家,条件不差的中产阶级都有这样的婚纱照。
e
eastjess01
气质真好
e
echomom
所以不要认为1949年前,共产党统治中国之前,中国民不聊生,大家不是都生活的很好吗?
h
honeysucker
84年前是1938年。难以想象十几年后,中国女性就开始了持续近三十年的蓝灰黑革命着装岁月。
观棋不语 发表于 2022-09-28 23:45

我家亲戚里现在80多岁的老人(出生在1930年代)在年轻的时候(1940年代)是会涂口红和画眉的,而现在70多岁的老人(出生于1940年代)在年轻的时候没有机会学习涂口红和画眉毛(一直是艰苦朴素的模式)。 他们都是普通人家,不是大户人家。
孤傲招财猫
我特别震撼的是看到伊朗女性70年代的照片,非常漂亮时髦,现在变成这样
J
Juggernautqueen
回复 16楼的帖子
是的,江浙一带结婚照都这样,还有花童的,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都是这种婚纱照,普通人家。加上黑白照就是比较有气质,不知道为啥
l
lvny
回复 16楼的帖子
是的,江浙一带结婚照都这样,还有花童的,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都是这种婚纱照,普通人家。加上黑白照就是比较有气质,不知道为啥
Juggernautqueen 发表于 2022-09-29 07:29

东北30、40年代结婚也是这样,我姥爷姥姥结婚照片就是穿婚纱、西装、有花童,家里都不是豪门大户。还看过姨姥时髦的烫发旗袍照片,和以后肥大的军装照强烈对比。这部老电影青春的脚步在长春拍的,1957年男女主生活装还是旗袍和休闲西装,https://m.bilibili.com/video/BV1yx411B76v
x
xiaxuele
后来拍结婚照就要举红宝书了
小鹿班比
我家也有类似老照片,外婆和奶奶的照片都有,烫发旗袍,两边都是一般家庭。不过话说当年照个相是大事,应该也是精心打扮过的。她们解放后照片也有,差别挺大的,没办法,大环境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