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变不在周末和晚上工作带来的负疚感和不安全感?

r
richspri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如何改变不在周末和晚上工作带来的负疚感和不安全感? 正常的休息都觉得不应该,我该如何改变呢?
老板是个工作狂,我自己也工作很多,工作很很好, 也很想在职场上升, 当然老板交给我的工作越来越多, 自己每天还要参加很多会议,然后同事有时还要周末和晚上开会。 这一年来,还经常有emergency, 需要赶时间和加班加点。
这一年来,发现自己会有负疚感和不安全感, 若是每天工作少于 12 小时或是周末不干点活。 更别谈需要四处business travel,完全没有喘息的时间。 觉得这样很不健康,自己完全没有自己的生活和时间。
但是就是告诉自己每天晚上7点后不干活,自己不看邮件和信息, 但是做不到,总觉得自己可以做点什么。
其实试图去 delegate, 但是发现很多人在任务前, 无法按时完成,由于他们的知识,经验或是commitment 吧,或是没有紧迫感。 自己也在反思,自己有时也担心自己不这样周末和晚上工作, 自己怕错过了什么,或是跟别人比较,自己少了什么。 可能就是工作的压力和不安全感。
上来问一下,看大家都是怎么做的?
c
cangtian
换个比较躺平的地方工作
f
fadeintoyou
我太理解了. 组里都是typical A type workaholic 真心压力大
h
host
家里有孩子要照顾的,肯定不可能跟楼主这样连轴转啊,工作没法时刻排第一位。
团妹
说明你看中这份事业,也挺好的。我知道公司并不在乎我开不开心,只在乎我活有没有干完,反之我也不会为它那么尽心尽力。工作之余的时间是你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其实躺平工作的人挺多的,只是你的环境太卷。
h
hhxx89
放过自己
f
fragile1
太理解了,同样情况。
火逸逸
自己的经历: 1) 做好每个季度,每周, 每天的计划,写日记,写下来就压力小了 2)授权大部分具体任务,做好每个工作的SOP,确保新人能尽快上手,有每个工作的KPI衡量做得怎样 3) 找个爱好,例如弹琴。锻炼等工作之余做
p
pwwq
自己怎么高兴 怎么安心就怎么来
q
qas168888
我以前刚工作的时候也是日夜兼程。后来换到第二个工作的时候碰到了同事A。我们后来成了好朋友。当时她跟我说,周末查什么信息?发了也当看不见。于是从那以后我周末再也没有回过一个email。大家夜接受了我这个设定
t
tinmouse85
以为是我自己发的帖。
w
wawajiji2020
长时间下去你会burn out的;学会放手,让下级有机会学习成长,要不然你亲力亲为事情是做好了,手下的人会有压迫感,他们会离开你的,要知道我们的分工不一样,知道工作的边界在哪里。我不喜欢管得细和我抢活做的老板,我觉得老板帮我解决 resource和career development就可以了。
a
amyonego
回复 1楼richspring的帖子
Sometimes you’ve just got to be brave and face your fears
by u/evedayis pic.twitter.com/Qruof3YkMQ — Omar (@Omar_pets0) September 28, 2022

x
xdsqc
好佩服这么有责任心的人

a
azurepiggy~2代
其实只要不影响健康,比如天天都熬得特别晚加班,也没关系吧,说明你不用操心别的啊,如果有娃啥的需要你操心,你想晚上加班都不容易,趁着现在心无旁骛往上升也挺好的。
披马甲奔真人
有上升吗?
果酱罐子
因为你在跟别人比,跟别人一比,你就不敢停下来,也放不下。他人即地狱。
i
ichbins
習慣了就好了
l
llily
晚上周末还工作?赶紧换工作吧!
p
peacemind
我跟你有点类似,weekday很多meeting,training和mentoring要做,周末的时候觉得很少distraction,所以有空就干一些需要一个安静慢慢思考的烧脑的活。知道很多人一分钟都不愿意多干,到点就shut down,自己也想那样,也觉得自己吃亏了。但是如果脑子里面有些还没解决的问题就不能容忍问题在那里一定要figure out才舒服。渐渐的就接受了这样的方式,因为我加班解决完一个问题比我啥都不干把问题留着下周解决我更开心。所以我现在的原则就是,如果加班让我减压让我开心我就加班。这样给自己也建立了很好的reputation,并不是因为别人知道加班了,而是因为我能及时解决问题,我出的活质量高。
K
KOH
我一般是用在晚上和周末工作,来平衡白天不工作的负疚感。
l
luckhorse
Lz推荐看一下这本书:self compassion
c
carrot123
完全不理解.. 找找therapist 聊聊?
n
nihainihai
你是干习惯了,所以不干就心里发慌。工作上升职,不是看你干多少,搬砖又快又好没啥用,而是看你是否有能力drive更大的scope,等大scope项目来的时候你又有这个运气得到这个项目并完成,就升了。当然这个看公司culture,大家都加班开会你总不能老是decline别人的invite。
麦芽糖糖
这个问题取决于你的责任心吧,不过事情放在那里基本不会变少,如果早晚都是要做,那就早点做吧。
n
noodlewo
Workaholic 应该自己创业啊,百分百多劳多得,多赚的每一分都是自己的。 为公司这么累死累活的,还是太年轻了
m
mingdrew
D
DoReMiLi
楼主你是不是被工作狂的老板PUA了 换个工作吧 就拨云见日了
f
felali9
我们组到点下班。周末没有任何人找。一年大概有两个月左右比较忙,有可能晚上要干活。大家都这样。这才是正常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