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左肺有多发性小结节,严不严重

六月苹果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老父亲最近觉得呼吸不是那么顺畅,去小医院做了个CT,报告说左肺多发性小结节,最大9mm, 本地医生竟然做不出明确诊断,只说了最近很多这样的患者,想请教一下大家对这种多发小结节是否了解,需要如何治疗,感谢万能的华人
春风过驴耳
可能是肺癌。我家人刚确诊。
l
lisalzf
赶紧带去大医院检查,要吃靶向药
c
cleaner
9mm已经很大了,赶紧的去大医院进一步检查
小熊nnn
是不是打了科兴的疫苗?
m
mamainus
是在中国吗?如果是第一次做ct得到的结果,可以咨询医生。自己也可以再过2-3个月后再做ct,看结节有没有变化。其实,肺结节到一定大小可以考虑手术的,然后看医生怎么说。有肺结节不一定癌。所以,才要跟踪观察。
六月苹果
回复 5楼小熊nnn的帖子
是....听本地医生说最近很多这样的患者,难道真和疫苗有关系?
六月苹果
回复 6楼mamainus的帖子
朋友的家人今年年初双肺多发小结节,看了很多医院也没查出所以然
麻辣烫
如果老人已经有症状了,尽快安排专家看一下,这个大小的结节有点危险,

a
afterain
据说人年纪大了都有。但是CT拍的片子量尺寸会有误差的,可以找多找几个医生看看。如果没事就定期追踪观察。我爸每半年复查。有一次说有个结节10mm把他吓坏了,找了好几个医生看都说是测量误差。提心吊胆过了半年再去看,又小了。
K
Katetse86
是实性还是磨玻璃?
s
sky646
这个结节不小,还是赶紧再找个大医院好好检查一下。
S
Stream211
和疫苗没啥关系。这几年国内普及了低剂量螺旋ct,比以前的精准了很多。发现了很多以前发现不了的结节。各个城市的相关科室都累的不行了,经验相当丰富。赶紧去大点的医院复查 。根据结节性质医生会建议是等半年观察还是活检。
六月苹果
回复 13楼Stream211的帖子
已经问过几个医生了,没有大问题,结节是之前老人得过肺炎
六月苹果
谢谢大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