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C罗葡萄牙笑了!世界第6倒下,创12年耻辱,欧国联资格赛暂停

d
denole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欧国联第五轮,西班牙主场迎战瑞士,恩里克的球队1-2不敌,爆发出冷门.此役,西班牙在场上占据绝对优势,控球率高达75%,主场依旧翻盘。费兰-托雷斯失误,阿森西奥送出助攻,阿尔巴破门,但还是没能挽救球队。瑞士方面,阿坎吉传球建功,恩博洛打进1球。这样的成绩对于C罗和葡萄牙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如今西班牙已经失去了头把交椅。积分榜上,西班牙积8分,落后葡萄牙2分,恐怕出线了。
西班牙排名世界第6,瑞士排名世界第16。此役,恩里克派出了3.72亿欧元的首发阵容。前锋是费兰-托雷斯、阿森西奥和萨拉维亚。

中场组合是布斯克茨、加维和佩德里。防守是阿尔巴和保罗托雷斯,加西亚,阿斯皮利奎塔,门将是乌奈西蒙。对手的首发阵容为1.5亿欧元,由沙奇里和扎卡领衔。据统计,双方近5次交手,西班牙保持不败,恩里克的球队占据上风。如果本场比赛获胜,西班牙将保住头把交椅。
比赛第5分钟,西班牙发动进攻,萨拉维亚送出倒三角传中,被瑞士解围。第17分钟,恩博洛获得单刀机会,射门被西班牙门将扑出,但越位在先。第21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上路的瑞士爆发。当时阿坎吉接到队友助攻,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0!

第43分钟,萨里奇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乌奈西蒙挡出。下半场第54分钟,西班牙扳回一城,阿森西奥送出直塞球,阿尔巴禁区内劲射,1-1!
第58分钟,西班牙再次丢球。阿坎吉门前破门帮助瑞士再次领先,比分达到2-1!第67分钟,瑞士险些乌龙,斯特芬回传,门将无力回应,皮球出底线。第74分钟,西班牙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皮诺直接出手,被人墙挡住。第85分钟,西班牙继续进攻,威廉姆斯外围起脚被对方解围。补时阶段,第93分钟,西班牙禁区内打门被索默扑出。

恩里克的球队未能平局。最终,西班牙主场0-1不敌瑞士,不败纪录被终结。
数据显示,本场比赛,西班牙控球率75%,瑞士控球率25%,双方比例为8-8。赛后得分,西班牙整体低分,费兰-托雷斯6.1分,阿尔巴和阿森西奥6.7分;瑞士方面,阿坎吉拿下最高8分,全场最佳。此役过后,西班牙也创下了12年的尴尬纪录,自2010年以来首次负于瑞士。西班牙丢掉了头把交椅,葡萄牙4-0战胜捷克。积分榜上,西班牙排名第二,落后榜首2分,恩里克压力重重,C罗有望带队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