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登山运动员尼泊尔掉进冰隙失踪

c
comefory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左一为纳尔逊。美联社资料图
美国中文网报道  一位知名的美国滑雪登山运动员纳尔逊(Hilaree Nelson)周一在尼泊尔一座山峰上滑雪时掉进了一个冰隙,目前仍处于失踪状态。
尼泊尔旅游部门称,同样在周一,同一座名为马纳斯卢(Manaslu)的山峰发生雪崩,造成至少1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周一早上,纳尔逊和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站在世界第八大高峰马纳斯卢的山顶上。
他们高兴地喊着,“登峰成功了!”他们用卫星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吉班•吉米尔(Jiban Ghimire)。吉班是香格里拉尼泊尔徒步旅行社(Shangri-La Nepal Trek)的老板,他是这次探险的组织者。
但是,在海拔8163米(26781英尺)的山峰上,他们二人系上滑雪板,想滑下斜坡。15分钟后,和他们一起出游的导游用无线电对吉米尔说:“麻烦大了。”
他们说,49岁的纳尔逊掉进了一个2千英尺高的裂缝中。纳尔逊是一名运动员,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住在科州。目前还不知晓她能否生还。事件发生后,莫里森安全地滑向大本营寻求帮助。
纳尔逊的赞助商North Face在其网站上这样评价她:“纳尔逊的职业生涯跨越了20年,她在16个不同的国家进行了40多次探险,其中有几十次是第一次登顶,她是她那一代人中最多产的滑雪登山运动员。”
周一,马纳斯卢山的天气状况迅速发生了变化。同一天,另一支登山探险队下山时遭遇雪崩,造成1人死亡,14人受伤。四名重伤者被直升机从基地撤离。
吉米尔说,“从大本营步行到事发地点需要三天时间。天气阻碍了搜救行动。”
纳尔逊女士是第一位在24小时内攀登珠穆朗玛峰和洛子峰的女性。
2018年,她与莫里森一起创造了历史。当时,他们是第一个成功地从海拔27940英尺的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滑雪下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