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离家远才有出息是不是穷人/中产陷阱?

N
Naku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从来都是这个想法:娃上大学了,离得远好啊,独立,我当年也是离家千里。想到孩子工作,再远也不怕,只要孩子发展的好,我工作离家万里,父母都很自豪。 直到前几天跟一个深圳朋友聊天,她孩子就愿意家里呆着,不肯留学,她也很淡定,说在家好啊,毕业就在深圳工作多好。我心里还说年轻不出来看看怎么行。 然后又有一个朋友俩娃,有一个学习好志在四方的,还有一个躺平族已经决定要啃老的,我朋友很开心,说老二留在身边多好。 以上两家都是条件特别好的,在国内一线城市几套房,孩子一辈子不愁的。美国的有钱人认识的不多,trump孩子们都离得远吗?hk那些有名有姓的富人孩子一个个都围在身边。 想想穷人真心酸,一辈子被剥削,然后还被洗脑,孩子都给赶走,我爹妈说起来我在外地上学在外国工作,多自豪,想见我一面那是很难了。 我突然觉得中间的我要奋斗,自己有钱就也不在乎娃要怎样出人头地了,也别离家太远,你们说呢
h
huuu
那是n线小城市上大学了自然离开家里了。大城市没有这个问题啊。
h
huuu
我家周围就好多好大学,我真的希望孩子不要离家太远
i
ilovepurple
楼主说得对 我父母也被洗脑了
o
oioi
确实是这样 我听当地一个富人说给孩子选大学也是小地方的好大学,这样大学毕业孩子会回来,当然本来所在的地方也算大城市。他说不能去洛杉矶纽约等,很有可能孩子就不回来了,看完你这个帖子觉得有几分道理 哈哈哈
e
elevenoclock
离得远不远不是你决定的,是你娃决定的。有的娃就想跑远点
A
Abigail9981
我认识的两家人的娃都在纽约城里了。一家在midwest上的大学,一家在东部上的大学,家的话都是美国东北地区的。
b
bye2020
人往高处走,不是往远处走…
h
hive
穷人的娃也围在父母身边,继续一起穷?
k
kaka924924
我们住大学城 当地气候环境文化都很适宜生活 以后自家小姑娘能在旁边大学读本科再读医学院最后就留在身边工作简直是我的梦想
M
MrBig8
赞 人往高处走,
落地无声
离得远不远不是你决定的,是你娃决定的。有的娃就想跑远点
elevenoclock 发表于 2022-09-23 21:05

我家孩子以前真的想跑其他地方看世界, 但是真申请的时候改主意了,不想离家太远。 现在看到fb上的父母为孩子感恩节是孩子回家呢还是自己去孩子读书的地方过(飞机来回飞的时间和假日期间去机场耗在机场的时间)烦恼,还有寒假的机票,我还是很庆幸我家孩子没有跑太远。
A
Ann2021
人挪活树挪死。 这跟穷不穷没关系。 川普家的孩子离家远不是问题,私人飞机和各地房产可以解决距离问题。 不用等孩子飞回家看父母,父母随时可以坐着私人飞机去看孩子。 穷,才没有选择。才想去发达的城市改变命运。 有钱,选择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