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正义,无罪推论,公开透明是文明社会人与人信任的基础

c
chenhechu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独裁不仅要有种子,也需要土壤,养料和水分。美国只能出川普,而无法出现普京,毛泽东。在中国,俄罗斯普京层出不穷。退一万步讲,我们假设川普如想成为一个独裁者?下一辈子重新投胎俄罗斯。投胎美国是错误的决定。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或者川普下一辈子重新投胎俄罗斯,投胎中国,或者朝鲜。投胎美国和西方是完全错误的。在中国,俄罗斯像斯大林,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普京,慈禧太后,袁世凯,毛泽东,洪秀全层出不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因为,在亚洲的民情,人文环境不同,政治制度也不同。 。 换句话说: 每一个人都是潜在的独裁者。这就是人性,和美国的制度设计的出发点。 人性是靠不住的。而现代文明社会,就是知道人性是堕落的。 无论是谁都是靠不住的。一旦没有约束的权力,大概率都会走向独裁。  必须从制度,信仰,文化与社会环境的综合治理,防止权力集中。而不是 只集中盯一个人。就像只是看到普京,毛泽东,金三胖,西才是独裁者??而无视人文环境,政治制度的作用。愚蠢的人以为,只是这些人的问题,而忽视人文环境,文化传统与政治制度。 愚蠢透顶. 中国从慈禧太后,袁世凯,蒋介石,毛泽东,习近平那一个不是走向独裁? 苏联从斯大林,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到普京?有多少人不是?只是程度不同的独裁者。 左派的幼稚病就是寻找猎物,针对人!!!谁是独裁者?事实上每一个人都是潜在性的独裁者。人人都有为所欲为,无法无天,权力集中,自我扩张的“种子”,潜意识。这就是美国的三权分立制度设计的基础与出发点。但是,这样的种子需要土壤,人文环境(养料),政治制度(水分)。才能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弱势群体也不能够为所欲为,无法无天。为非作歹,为所欲为暴君与暴民一样危害社会。不仅仅要防止 暴君,也必须同时防止暴民!非法移民,刑事犯罪!
程序正义无罪推论公开透明是文明社会人与人建立信任的基础。而民主党人猎物,猎巫,暗箱操作,有罪推论!是导致美国四分五裂,人与人信任关系被瓦解,良性循环的社会关系分崩离析的根本原因。 所以,民主党人的所作所为,其危害性远远大于所谓的川普有“独裁”的野心?民主党人的 这种行为方式直接导致美国社会,从文明社会 堕落并且滑向黑社会。
c
chenhechun
繁荣一时罗马帝国,唐王朝,宋王朝都是在 帝王与贵族的堕落,与外来野蛮人,暴民的入侵下,最终分崩离析,土崩瓦解的。就像一个肌体在身体虚弱,抵抗力下降,细菌病毒入侵最终死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