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land Hill LA vs. Overland Park KS

s
shuzz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LZ生活在Overland Park KS,过着安逸的生活。最近被一hunter相中,想着就面试面试吧。结果拿到了位于Woodland Hill LA 的一个offer。
工作目前15万,没有太大的上升空间。但是稳定,轻松 (一天就2-3小时吧),没有任何压力,fully remote在家工作。家庭收入大约30万吧。新工作25万,肯定有压力,不能fully remote在家工作。 生活在Overland Park KS觉得是很舒服的。四季分明,整个Overland Park确实就像一个大的park。属于kansas city metropolitan, 所以生活还很方便(不能和LA的中国城比)。这里是Kansas city的南部,所以治安都很好( 大家一谈Kansas city,肯定觉得crime很高,但是不一样)。KS属于红州,但是OP所在的Johnson County,不是铁板红,比较有dynamic politics,觉得价值观比较正。孩子的教育目前看也很满意,比如小学的区全是房子在80万以上的SFH,没有任何apartment。所以是典型的中产阶层小区吧。现在住一个约4500尺的大房子,很满意,小区好新,邻居也很nice,基本都是相同年纪的,所以玩的小朋友太多了。这里Blue Valley学区还有中文项目,所以经常能碰到不少学中文的美国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所以聊还比较好。小孩长远的教育就不说了,我们也不算太推娃的,顺其自然。
自己对LA没有很多具体的了解,只是看了看房价,好吓人。我估计也不太会搬了,有家庭孩子,但是还是问问大家看看外面的世界。希望大家说说Woodland Hill LA,也比较比较吧。
p
poison
别的不说,房子先缩小到1500尺,学中文你想都别想,接受的了吗?
p
poison
看看你们的学区是属于哪里的,如果是calabasas,那你小心,家里全是有钱巨富家庭了。那一片差不多都是这样子,梦露生活过的地方
a
a_dog
内蒙和北京的区别
c
cosmo
KS家庭收入30万还fully remote, 又轻松又稳定。环境又好房子又大。哈哈你这是给KS打广告嘛
k
kaffirlily_wa
如果要是图轻松就不搬家。但LA的offer几乎翻倍了,房子虽然贵,但还是负担的起的。如果再加上小孩学费的考量,可能就各有利弊了,毕竟加州公立州大公认的选择多,州内学费也不太贵,虽然现在是越来越卷。
s
stayhumble
Woodland Hills不贵啊?往东一点Encino hills那些才开始贵起来。Woodland hills也挺多中国人住的,还可以往西Thousand Oaks更便宜。肯定无脑南加呀
纷纷大土豆
woodland hills是LA最热的地方,是犹太人聚居地
要去中国城那边30-40分钟开车应该免不了的,但是对LA来说,40分钟开车算是很近了 😂

x
xinfo
回复 1楼shuzzy的帖子

为了10万税钱差别,搬到加州LA来,真是找罪受。
小饺子
Woodland hills房价不贵,不过去年那一波涨的很凶,我觉得之后会降下来的。lz一个人就25万的话我觉得在woodland hills买房生活没什么压力。
Q
Qshi
很热很热,交通很差…… 人很多很多,会让你怀疑人生的多 如果是追求人气,就来吧;如果为了生活质量,很难说哪个更好。 养孩子很卷……
c
cavine747
别去
一个人玩儿
这还要想,打死不搬!
n
nyclily
竟然有人劝不搬宇宙中心?
吃鸡蛋
No
la 白区,超级snobbish, valley girl 口音的起源地, 不适合华人生活
南加所谓的便利生活是没有的
a
alfred1
我CA和KS 都住过。也面临过lz类似的选择。
KCKS 30万,不要太舒服,我也住过那OP一带,挺爽的,就是冬天要扫雪。
KS 15万 vs CA 25万 其实没啥差别,CA的税多,房子贵,生活费上升,卷,道路拥挤,治安差,人生活的更辛苦,这多出来的几万块不会特别提升生活质量,唯一的优点就是天气好些。
如果lz年轻的话,可以去CA工作体验下,先不搬家;一年后再决定。
另外一个要素就是上升空间,如果lz 职业上CA的上升空间更大,比如2,3年从25w到50w,就重新考虑了。
b
banchui
15万一年,fully remote, 一天只需要工作2-3小时. 好羡慕啊。
d
dpgx
麻烦,LA 是路易斯安娜好嘛?洛杉矶不是这么说的 聪明人无脑洛杉矶,出死力的就呆KS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