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返社交媒体?3500万粉丝账号封禁令即将到期

d
duot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Facebook母公司Meta的全球事务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近期透露,美国前总统川普在Facebook平台上的禁令最快可能在1月解除。克莱格表示,Meta将根据与专家的讨论以及是否存在对“现实世界伤害”的风险来做出决定。但克莱格说,该决定不一定会基于“对某些内容的准确性或情绪体现”。
“如果我们平台上有内容会导致对现实世界的‘伤害’,尤其是‘身体伤害’,那么我们有明确的责任对其采取行动。” 1月6日美国国会山骚乱的第二天,Facebook就以煽动暴力为由封禁了川普账号,封禁措施将持续至少两年,只有在对公共安全的风险消退后才会解除。 据《纽约客》去年报道,在担任总统期间,川普曾致电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要求改变Facebook监督委员会,该委员会负责审查公司决策,有权推翻公司决定。 川普在Facebook上拥有3500万粉丝,如果他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封禁解除令无疑对其竞选活动助力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