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华裔女性参院通过,潘愉接任DC巡回上诉法院法官

y
yyaakk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参议院20日表决通过华裔女法官潘愉(Florence Pan)接任华府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的提名,她因此成为该法院的首位华裔法官,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也称赞潘愉创造历史,表示作为首位胜任该职位的台裔法官,她的高素质和公正性对上诉法院尤为重要。
拜登总统今年5月提名潘愉接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凯坦吉·杰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在华府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留下的职缺,这也是拜登二度提名潘愉接替杰克森的位置。潘愉2021年接任杰克森在华府特区联邦地区法院的法官之位,当时杰克森成为上诉法院法官;今年杰克森成为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潘愉又获提名接任杰克森留下的上诉法院法官空缺,同时创造历史,成为首位胜任该职位的华裔。联邦参院20日以52-42的表决结果通过潘愉的提名,此次表决也正值参院民主党人试图在11月8日期中选举前,尽可能多的任命拜登总统提名的人选,截至目前,联邦参院已批准拜登提名的83名人选,其中大多数为女性和少数族裔,目的在于扩大联邦法院和各政府机构的多元性。华府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常被视为仅次于美国最高法院,因处理的案件多涉及政府决定且法规的案件复杂繁多;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潘愉是华府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的首位台裔法官,这一职缺需由高素质且公正的法学家来填补,潘愉的胜任对该法院尤为重要。
潘愉也曾感谢父母从台湾来美国读研究所,并在此将她抚养长大;在被提名为联邦法官之前,潘愉2009年至2011年担任华盛顿特区上诉法院(DC Superior Court)法官,她毕业于史丹佛大学法学院,曾在联邦司法部担任联邦检察官和上诉律师。 最高法院将于10月3日启动新庭期,这也将是首位非裔女大法官杰克森迎来的第一个庭期。
来源:世界新闻网
m
manibe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