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三天三晤拜登 会后称美议员为“崽子”遭轰

o
oneday12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韩国总统尹锡悦近日来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并与总统拜登多次会面。韩国总统府办公室21日称,尹锡悦三天内三次与拜登交谈,就美国《通胀削减法》(IRA)对韩企不利一事表示忧虑。但韩国国内对尹锡悦此行表现并不满意,一次被镜头捕捉到的“失言”更是引发不满。 美韩总统交谈仅48秒 韩国总统府办公室表示,尹锡悦借19日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主办的招待会、21日在纽约举行的“全球基金第七届财政公约大会”(以下简称全球基金会议)、同日拜登夫妇主办的招待会之机与拜登就美国IRA对韩方带来的影响交换意见。据介绍,尹锡悦向拜登转达韩方关切,并提议双方紧密合作,争取美方在执行IRA的过程中能够消除韩方忧虑。拜登对此表示美方十分清楚韩方关切,并提议今后继续保持沟通协调。不过,“三天三会”的说法很快引来韩国国内的质疑。以21日在纽约举行的全球基金会议为例,所谓会面是在会后集体拍照环节,尹锡悦笑着与拜登握手,并交谈48秒,他还抓住拜登的肩膀,以示亲近。不过,双方对话的具体内容没有公开。拜登因国内其它政治行程,缩短了在纽约的停留时间,导致原本在预期中的韩美首脑正式会谈难以举行。韩国总统办公室方面则解释说,尹锡悦原本不是此次会议的出席对象,是临时受邀参会。分析认为,精确到秒的会面,而且再加上翻译的时间,可能尹锡悦就说了一句话,而拜登也仅仅回应了一句。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鞭朴洪根当地时间22日上午在国会表达了不满,他说,“不敢相信,尹锡悦和拜登交谈的48秒,就是韩美首脑会晤的全部内容?这样的话,韩美之间悬而未决的经济问题,一个都没得到解决,真是令人担忧。”
称美议员为“崽子”,尹锡悦陷失言风波 值得注意的是,“48秒会谈”还不是最令尹锡悦被动的,在会谈结束后,尹锡悦陷入了“爆粗口风波”。在结束与拜登“48秒会谈”后,尹锡悦当着韩国外长朴振 等人的面飙脏话贬低美国国会,这些话被现场记者的摄像机录了下来。尹锡悦当时对朴振和国家安保室长金圣翰表示:“美国国会那些小崽子们不予承认,拜登总统也感到脸上无光,这怎么办?”拜登当天在全球基金会议中呼吁各国向旨在消除艾滋病、结核、疟疾等疾病的全球基金提供180亿美元的支持,并承诺美国政府将为该组织追加60亿美元资金。而这一支援需要得到美国国会的支持。本次,尹锡悦的这段话被视为因担心美国国会议员不批准拜登增加相关预算而做出的发言。尹锡悦说这番话,正是在刚刚结束与拜登“48秒会谈”后往外走时,该事件在韩国国内引发轩然大波,有网民称此事为“外交惨祸”,对此,韩国总统府22日在纽约迅速作出反应,表示“总统私底下说的话却被与外交成果联系起来,这相当不合适”。青瓦台高级官员表示:“总统为了国家利益而不辞辛苦之际,因为这种事就形容成外交惨祸,对此深表遗憾”。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四家民调机构22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韩民众对尹锡悦施政表现的好评率为32%,差评率再次上升,达到60%。
美日就加强同盟达成一致 除尹锡悦外,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日也与拜登见面,双方站着进行了短时间的交谈。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称,这是一次“非正式的恳谈”,交谈时间持续了“几分钟”。岸田在交谈中感谢美国派遣副总统哈里斯等人参加将于9月27日举行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双方就加强美日同盟达成一致。日本朝日电视台称,为了在不明朗的国际局势中寻求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岸田在寻找直接与拜登举行会谈的机会。
来源:侨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