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女预言家许负,三个旷世预言无不应验,19岁被刘邦封候

s
sscd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面之相,趋吉避凶,这就是相术,相术由来已久,最早在商代时期姬发开创了八卦,得以窥测天机,后来还有唐朝的李淳风,袁天罡创作《推背图》。
我国历史上有很多知名相士,其中还有一位女相士就是许负,她留下了三个旷世预言无不应验,19岁被刘邦封候。

生有异象
许负出生于公元前221年,那时候秦国刚刚一统天下,她的父亲是一位县令。她出生的时候就自带异象,引起了当地人的注意。
据说许负在出生的时候,屋内出现了刺眼的光芒,出生之后手中还握有一块玉佩,玉佩呈现的是八卦图形,出生100多天后就可以与其她人交流,当地人觉得非常神奇。

秦始皇知晓后还专门派人送来了200两黄金。
县令对这个女儿也十分看重,当时给她取名叫“许莫负”,意思是不能辜负秦始皇对她的期待。
因为名气太大,很多人前来拜访,许负面对不同的人表现也不同,有时会大笑,有时会大哭。
而这些人在离开之后,她对着笑的那些人往往都会遇到好的事情,而她对着哭的那些人则会遭遇不幸,甚至失去性命,渐渐的大家也不再来到许负家中拜访。

19岁被刘邦封侯
当时有一位奇人黄石公在云游天下的时候听说许负,见到她之后就给她留了一本相书,拿到这本书之后,许负将相术与阴阳八卦结合起来,正式走上了相师的道路,名气也越来越大。
秦始皇也得知消息,派人接许负入宫,给自己看相。许负却称病不愿前往。
父亲问她是何原因,许负却表示:秦始皇危在旦夕,大秦即将覆灭,自己不愿再去给秦始皇相面。后来又觉得自己的行为辜负了秦始皇的期望,改名为“许负”。

之后没多久,秦始皇去世,秦二世即位,各地出现了很多起义队伍,许负的父亲作为一城县令也有自己的想法。许负建议父亲暗地里招兵买马,等待有能力的天子出现。
后来有一次刘邦路过县城,在经过城门的时候,恰好被许负看到。
许负立马回去告知父亲,父亲打开城门将刘邦迎进家中,交出了自己的县令大印。
刘邦也认识了许负,见识了她的能力。建立政权之后,还将许负封为雌亭侯,此时她才只有十九岁。


三大预言
许负流传下来的一共有三大预言。
公元前206年,楚汉相争之时,魏王豹首先是跟随刘邦的,后来有一次他的岳母请许负给魏王豹的夫人测算,当时许负见到了簿姬,留下预言,称簿姬将来生下的孩子能够成为天子。
魏王豹听了之后非常开心,觉得自己夫人生下的孩子将成为天子,那自己一定也可以做天子。
于是就背叛了刘邦,投靠了项羽,刘邦得知消息非常生气,派出十万精兵剿灭了魏王豹。
魏王豹离世之后,簿姬进入了刘邦的后院,并生下了一个儿子,也就是后来的汉文帝刘恒,许负的预言没有任何差错。


汉文帝登基之后,也记得许负曾留下的那个预言,对她的能力十分信任,后来还将其召进宫中为自己的两位宠臣相面,其中之一叫做邓通。
汉文帝对此人非常宠爱,平时吃睡都在一起,有一次汉文帝的屁股上长了个脓疮,非常不舒服,邓通得知消息后,用嘴给汉文帝吸吮,此后他更加受宠。

许负看到邓通后就留下预言,称邓通将来会被饿死。汉文帝不愿相信,甚至还有一些恼火,直接把蜀道的铜矿全部都赏赐给了邓通,甚至允许他可以铸造铜币。
一位臣子有花不完的钱,怎么还可能会被饿死呢?
但是在汉景帝即位之后,因不满邓通受到的偏爱,就以私铸钱币为借口,将其抄家。邓通只能沿街乞讨,在一个冬天被饿死在街头。


许负还给周亚夫留下了一个预言,称他在三年之后会被封侯,封侯八年出将入相,再过九年会被饿死。
周亚夫起初也不相信,他的父亲周勃有侯爵之位,但他并不是家中长子。即使父亲离世,也该由哥哥继承侯位,而且自己怎么也是大家族出身,在朝堂中也有一定权势,最后如何也不应该会被饿死啊!
结果在三年之后,他的哥哥因为犯罪被削去侯爵之位,而爵位是世袭的,最后就落在了周亚夫的身上。
他在继承侯爵之位平定了七国之乱,后来被封为太尉,成为了朝堂上最大的官,堪称出将入相,但在九年之后被儿子牵连关进监狱。
在狱中,周亚夫绝食五天而死,也算是被饿死的。


结语
许负五十岁的时候,选择辞官归隐,来到山野之地,潜心修行相术编修著作,84岁离世。
这位历史上少有的女相师,一生预言都奇准无比。在她去世后还留下了多部相术书籍,但可惜,流传下来的只有一本《许负相法十六篇》。
而她究竟是如何做到相面奇准的,后人也无法搞清楚原因。

来源:说文解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