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异性朋友

d
dcbb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我自己没有异性朋友,上学的时候男女基本不说话,大学和工作以后,和异性的接触多了一些,但没有到朋友的程度。只谈过一次恋爱,然后守着一家人,一直到现在。
但孩子们,他们新一代好像不一样了。 家里两个男孩儿,幼儿园的时间没有性别概念,小学的时候,男女也是分开玩的,最多就是男孩集体和女孩集体打闹。上了中学,好像就完全不一样了,我们家哥哥同性的朋友和异性的朋友数量差不多,同性朋友大都是小学时候就建立起来的关系,异性的朋友都是中学以后新交的。一起打游戏的男孩子多,出去逛街,面对面的社交女孩子多,当然都是一群人。每天一回到家就把耳机带上,从进家门口一直聊天到睡觉,做功课打游戏嘴都不停,男同学,女同学都有。
中学毕业约同学去旅行,到几千公里以外的地方旅行,出发前不久,我才知道是和一个女孩子去,汇合另外一个女孩子,三个人住在同一个房子里。
问他是不是想和其中一个女孩子交往?他说没有,就是普通的朋友关系。我说异性之间的朋友,关系可能长久吗?她们以后进入 relationship 以后,不会再和你做朋友,你的朋友会少一半。 他说我 out dated。
Am I outdated?
贵鬼
站你儿子。
t
tecitus
这都要管! 做普通异性朋友也可能发展成恋爱关系。 也可能一辈子都是好朋友。 也可能和同性朋友一样,走着走着就散了。 你瞎操心什么。
b
baobao557
你这样的从来没什么异性朋友的,或者交了朋友想要多长远的,就是在我们这辈年轻的时候也算outdated呀
木牛流马
不用管那么多,最终发展成什么样的朋友都要你儿子自己去经历
G
Giovanna
问题是为什么朋友关系一定要长久才能开始交往呢?万一她们以后不跟你儿子做朋友了,那就再找呗,难道这也得是一辈子的commitment?
t
trilene
很正常啊。
a
ashouluo
回复 1楼dcbby的帖子
我也不是很理解现在孩子的朋友观。
女儿曾经跟一个男孩子偶尔会约着出去吃饭看电影逛街,我以为她俩在交往,问起来就是:只是朋友啊。
我说你们这单独出去算约会了吧?也是说我想太多,只是朋友一起HANG OUT而已。

d
dcbby
跑到女孩家里吃晚饭,半夜12点在公园散步…… 说起来都是普通朋友
大衣被禁
这楼都5,60了吧? 我初中就单独跟异性hangout,大学大家出去玩就是男女同租一个房子。
A
Aying
哈哈,我以为穿越了,甘地妈妈在甘地去英国留学时说了三条家规,其中有一条是不能touch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