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舅作者回应质疑:有医生邀请二舅治疗,但不想蹭热度

R
Rebeccay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9月20日,在二舅视频发布近两个月后,B站视频作者“衣戈猜想”发布视频,回应部分网友的质疑。整个视频长达40分钟,作者对二舅残疾问题、姥姥抚养问题、残疾证等九方面的质疑进行了回应。
二舅视频火遍全网近两个月后,该视频作者“衣戈猜想”发布了一条回应视频,称在受到广大网友关注后,自己和家人所受到的困扰已经超出常人的想象。“我最多一天接到一百四五十个未接电话,立马挂断电话我会觉得不太好,所以我就选择开启免打扰模式。” 在视频中,衣戈表示关于残疾证、独自赡养老人、摩托车、老屋的时间、二舅的腿部残疾等九大争议均不成立。作者指出自己并没有从视频中获得一分钱,也没接任何广告和活动。他也把视频的所有收益以“颁奖”的理由全给了二舅,“从第一笔的自强不息奖,到第二笔的身残志坚奖,第三笔关爱老人奖,第四笔工匠精神奖……”。同时,很多医生都在邀请二舅治疗,作者也都婉拒了。 衣戈称,让二舅和姥姥安静生活在那个乡村是最美好的结局,“但是现在来看,这个故事的结局已经不美好了,可我还想让它体面,所以今天这个视频也算是给所有关注我,相信我,还记挂着二舅的朋友们的一个交代。”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回应视频发布后,许多网友留言表示理解:“被误解是人生的常态,理解反而稀缺”“二舅不必解释,二舅就只是二舅”“二舅是人生的参考,不是人生的指导。自己的人生得靠自己。如果辨别不了,那就参考自己的人生。” 截至发稿前,该视频在B站观看量近35万次,评论超过4000条。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