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普曼华人学生车祸案死者家属,提告南加大和涉及该案的华人学生

y
yyaakk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王棚(左)和爸爸合影
今年4月南加大几名学生在帝王县(Imperial County)沙漠中拍摄电影作业时,丧生的查普曼大学学生王棚家人对南加大和涉嫌的两名学生提起过失致死诉讼。
19日在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提起的诉讼,死者王棚是查普曼大学学生,他乘坐的一辆越野车在穿越帝王沙丘游乐区时发生翻滚后死亡,他的父母声称该大学已批准拍摄项目,且知道该团队将使用越野车并在沙漠中拍摄,认为学校有疏忽之责。
南加大的官员此前曾表示,这些学生们在制作短片时,学校不知道他们使用越野车,且要在距离学校230多英里和三小时以外车程的偏远沙漠中拍摄,此举本应获得学校批准再实施。学校20日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南加大不对王棚的惨死负责,学校将在法庭上分享学校强大的安全程序和记录的事实。同时被提告的两名南加大学生Bianliang Li 和Ting Su的律师对此未予置评。
根据死亡证明,王棚遗体最终安葬在家乡成都,死因被列为越野事故造成的颈部钝伤。王棚的死震惊查普曼大学和南加大的学生社区,年初查普曼大学为王棚举行追悼会,他的父亲也出席了追悼会。王棚家属在诉状中表示,安全应该胜过一切,南加大有责任将制作其电影的人完好无损的归还给他们的家人。因为南加大对学生电影项目安全性的疏忽,导致王棚死亡。王棚为帮助南加大学生完成电影,在沙丘拍摄时Bianliang Li驾驶的越野车,失去控制滚下沙丘。警方报告称,坐在车辆后座的王棚一直戴着头盔,但没有系上安全带,在事故中被弹射出去。但是王棚家人认为王棚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驾驶者,不会犯没系安全带的错误。
加州公路巡警此前曾建议,帝王县地方检察官对事故驾驶者Bianliang Li 提出非自愿车辆过失杀人罪。但是地方副检察长Mario Vela20日表示,不会提出指控。他已审查此案,发现嫌疑人没有任何犯罪行为,这只是一场可怕的事故,不幸导致悲剧,但没有构成刑事犯罪。 王棚的父亲目前已回到中国,对于他人不在美国,是否能委托律师进行民事诉讼。律师刘龙珠表示,只要被告在美国或打官司的事件主体是在美国发生,满足任一条件的民事官司,都可在美国提告,即使原告或被告不在美国也没关系。但如果是一个外国公司想在加州提告,需要在加州报税。而刑事控诉主体是美国联邦或者地方政府,被告身份对官司本身没有影响。 王棚爸爸对南加大和涉嫌的两名学生提起过失致死诉讼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