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RSU的问题

t
trying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公司给了一些RSU 但是分几年发放。现在还没到手已经贬值了一半。到时候发到手里的时候RSU按照income报税,但是(还没有vest就)已经贬值了的部分(在卖出的时候)能拿来抵税吗?
明白了,谢谢大家的热心解答!
k
kicku100
你没卖就不能抵税,就跟买卖股票一个道理
热情Summer
按RSU vest 当天的股价交税
j
julie2020
RSU就是w2收入。 比如今天签offer,有价值100万的rsu,按入职当月计算股数。 楼主明年一月入职,股价100,即确定10000股。 明年楼主拿到2500股,假设发股票当天股价200,那么楼主到手50万。不管留着还是卖掉,都按工资收入50万报税。 后年楼主又拿到2500股,假设发股票股价跌到了10,那么到手25000。不管留着还是卖掉,都按工资收入25000报税。
j
julie2020
抵税指的是发股票当天价格500,楼主没卖。 这时候等于楼主自己花钱投资了股票。 之后涨了,交资本利得税。 之后亏了,产生capitol loss。 但是收入税不变
c
congcong8565
rsu很容易wash sale, 尤其是公司有stock window的话, 楼主需要卖的日子对才有可能抵税
c
ccyang
回复 1楼trying1的帖子
不能。对IRS来说,RSU是白纸无价值,而股票有价值。RSU变成股票的那一刹那,所兑换的股票的总价值是你的income,按income tax报税。再之后,在你股票卖出是按capital gain或loss来算税。
我用的CPA不错,如有需要可以帮你推荐。站内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