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退煤掌握在自己手中”,德国环保人士破坏燃煤电厂设施

x
xiaoxiao66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当地时间9月19日,德国警方在该国东部一家燃煤电厂驱离了一群气候抗议者,此前该电厂运营商表示,抗议者的行动干扰了电厂发电,影响了当地的电力供应。一个名为“非自愿消防队”(Unfreiwillige Feuerwehr)的组织在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城镇延施瓦尔德(Jänschwalde)破坏了当地燃煤电厂的煤炭储存区和向其运送燃料的铁路线。该组织称,共有大约40名成员来到现场。“今天,我们把煤电退出掌握在了自己手中。”“非自愿消防队”说道。然而当地警方一名发言人向德新社表示,“非自愿消防队”此举涉嫌犯罪。当地警方还表示,将抗议者驱离现场的工作非常费时,很难将抗议者从铁轨和其他设施上带离。据德新社19日报道,勃兰登堡州内政部长斯蒂布根(Michael Stübgen)当天也谴责了“非自愿消防队”的这一“蓄意破坏行为”。
德国第二大电力生产商Leag能源公司发言人席尔默(Thoralf Schirmer)指出,“非自愿消防队”“对(电力)供应安全的攻击”迫使该燃煤电厂一度只能以一半左右的产能运行,所幸在19日晚间恢复正常。而德国首都柏林警方19日也出动了450名警员,应对“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气候活动人士组织的另一场抗议活动。“反抗灭绝”表示,20日还将在柏林进一步开展活动。德国在俄乌冲突前制定了放弃煤电和核能的计划,但俄乌冲突影响了德国能源供应,也给德国在2022年底关闭最后一座核反应堆和在2038年关闭最后一座燃煤电厂的计划带来了压力。9月19日,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表示,至少在2024年前,德国的煤电和核电站运营商需要“明确的安全规划”。他还说,“在欧洲的电力结构中”,依然需要核电站和燃煤电厂。
来源:德国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