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教母曝这样育儿最恐怖,马斯克妈妈也认同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有硅谷教母之称的Esther Wojcicki,3个女儿皆在专业领域有高成就,其中一位就是YouTube的执行长Susan Wojcicki。
#parenting is a constant challenge. Good quick read for all parents. Thank you @EstherWojcicki https://t.co/X0uVFUBnv5 — Es Doyle (@essie_doyle) September 18, 2022
https://twitter.com/essie_doyle/status/1571539925996281858
Esther Wojcicki在CNBC分享,最糟的教养方式就是扮演直升机父母,不仅损害孩子自制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会让孩子缺乏创造力。她还爆料,马斯克的妈妈Maye Musk 也认同直升机式的教养方式不利于孩子成长。
Esther Wojcicki 分享,自己的3个女儿都非常有成就,包括YouTube的执行长苏珊(Susan Wojcicki)、身兼人类学者的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副教授珍妮(Janet Wojcicki)、以及23andMe的创办人暨执行长安妮(Anne Wojcicki),并直言,「我不认为这些成就全部归功于女儿们自己的努力。」
Esther Wojcicki 说,在撰写《养出内心强大的孩子》一书时,阐述了许多教养孩子的方法,但很多人最想知道的是--最糟糕的教养方式是什么?「我认为就是直升机式的教养」。
Esther Wojcicki 解释,直升机式教养指的是不断帮孩子清除障碍,这样一来孩子就不用应付挑战与挫折。这种过度参与的教养模式会剥夺孩子的能力,研究表明,这会损害孩子培养自我控制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等。直升机父母出于善意满足孩子的需求,但结果往往与他们想要的相反,孩子会害怕冒险、缺乏创造力。

Esther Wojcicki 还盛赞好朋友 Maye Musk(马斯克的妈妈) 是一位成功典范,也认同直升机式教养是有害的。她爆料马斯克妈妈要打5份工,根本没时间,所以从来不检查孩子作业,「这正是孩子们所需要的--不被控制或过度保护,而是让他们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来源:自由财经 
鉴湖魔女
就是说不扫障碍 啥都让孩子去面对 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