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厨师机 如何手揉含水量大的吐司面团 接触面团时间 10分钟

Q
QGKitche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想做面包, 家里没有厨师机, 面包机怎么办? 面团太湿, 粘不上打面钩怎么办? 相信做过面包的朋友们, 都有这个感受。 虽然现在家里有几台厨师机, 最近却越来越喜欢手揉吐司了。 所以, 今天拍了个9分钟的视频, 非常详细 详细到每一步的手的姿势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觉得高效的手揉吐司的制作步骤, 技巧。 真正手接触面团的时间 10分钟即可。 同样的放法, 也可以用在别的面包面团上面。
手揉的吐司面团 状态也很不错哦 发酵后的状态 为了事半功倍,不同阶段, 手的姿势,也会有所不同。
我今天用的是一个常见的加入烫种的吐司配方。 别的中种,夜种, 汤种的用法, 加入时间, 也是一样的。 *烫种* 30g 沸水; 30g 高筋面粉 *基本的吐司配方* 485g 面包粉;50g 白砂糖;5g 即发干酵母;10~15g 牛奶;5g 盐;50g 烫种;15g 奶粉 1 pcs 鸡蛋;280g 水;40g黄油 小贴士 * 柔软的, 含水量大的面团往往才可以做出柔软的吐司。 所以, 开始和面的时候, 一定要加到足够的水量,尤其是手揉面团,本身水量的挥发就会比机器揉大, 所以刚开始活好的面团是湿哒哒的哦!视频中也给出了面包的基础的万能公式。 * 每个面团不同阶段, 加入不同材料的时候, 调整一下揉面手势, 往往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哦。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MoLDrreZa0A?rel=0
如果喜欢我的视频, 还请收藏点赞关注哦!有任何问题 视频下方留言 知道的一定回复
Q
QGKitchen
ddddddddddddddddddddddd
S
Shilry
做的真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