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民进党深耕美国社会 布下天罗地网影响美国政局

萌新小留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民进党在美国的游说工作远远超过国民党,总是能找出各种理由邀访,成绩更超越李登辉总统时代。 苏起说,民进党2016年上台以后,对美关系有几个大突破,其中的原因不只是找公关公司,还深入到智库、媒体、民间团体,而外交部下属的台湾民主基金会就是专门在做这些事的,这也是为什么吴钊燮任内断交这么多国家却还能屹立不摇。 「民进党在美国做的游说工作,已经远远超过1995年李登辉为了访问康乃尔大学的努力。」苏起直言,当年李登辉政府以一年150万美元的价格透过「卡西迪」去做游说,国民党当初为了要推动李登辉访美,都没做到像民进党这种地步。 苏起指出,美国政治游说要登记,公开透明,但是还有一点大家看不到的是,他们在美国养了一批「义勇军」,动员在美国的台侨,每一个州都对他们的参议员、众议员采取人盯人战术,扫地毯式拜访。 苏起质疑,立法院今年五月三读修正「公务人员任用法」部分条文,放宽具双重国籍者,在一定条件下仍可进入公务体系,「以前有绿卡的都不行,我认为就是要养这些义勇军,让他们回来政府担任角色。」 苏起认为,以前台湾官员过去跟美国官员开会的纪录是一层层呈报到外交部长手上,谈了什么都会留下纪录,没有机密,可是「口译哥」赵怡翔后来被派到美国去当驻美代表处政治组组长,直通吴钊燮跟蔡英文,「美国国防部要我们买什么?裴洛西什么时候来?都没有人知道。」 苏起还说,这几年华府成立的「全球台湾研究所」(Global Taiwan Institute),就是亲绿的台侨搞出来的,他们找了一些美国退休政要、国安官员,在美国的舆论界发挥角色,而美国国会更是他们的主战场。之前蔡英文参加民主峰会,还有驻美代表处改名,都是他们在后面推,只是看起来是美国人在前面挺台湾。 主持人陈凤馨最后询问,难道白宫看不出来台湾在背后以钱加人堆栈出来的力量在背后策动吗?苏起表示,当台湾已经足以做到用这种天罗地网影响美国政局的时候,今天不是拜登失能不失能的问题,而是换了什么总统都一样。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osKq_7WFv9I?showinfo=0
w
wind4txxm
台湾以为自己这样作死,能得到什么后果?在美国的台湾人无论怎么作死,都没有后果。在台湾的民进党也有钱跑(不过我赌他们跑不掉)。
可惜普通一般没有钱的台湾人,没有钱跑国外的,也在跟着作死。所以台湾人得到什么后果,也是应该的。
h
homenerd
回复 1楼萌新小留的帖子
国民党政客本来是台湾在野党,居然完全站在大陆立场上,胡说台湾已经足以做到用这种天罗地网影响美国政局。说影响美国对台湾政策还马马虎虎,说影响美国政局完全是胡说八道。他的高论,居然被你这位半公开的大陆新闻人员,还要发布到美国的中文媒体,可以说明很多问题。大陆对台湾的舆论渗透,以致对美国的各类中文媒体的渗透,都有目共睹。他们对国内的一切新闻垄断隐瞒欺骗,绝对控制,却利用台湾及西方的媒体自由,大搞信息不对称战争。比如台湾的中天,就是大陆官媒的台湾特色版。楼主你作为新闻工作者,应当有基本的良心,有独立人格,不要只是传声筒。
p
phlin
回复 1楼萌新小留的帖子
因為外交部是一群眼高於頂的藍營舊官僚
都看著對方舉頭三尺的那個神明溝通
所以與其透過這些舊官僚來溝通 還不如直接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