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对了一天的电脑,自己满脸油光,隔壁同事却清爽依旧?一样是吃了麻辣火锅,为什么我长痘了,其他人却一点事儿都没呢?

t
tangyan11221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护肤先要看肤质,你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吗? 如何判断自己属于哪一种类型的肌肤?主要还是根据皮肤的表现。“一般有干性皮肤、中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还有敏感肌肤 干性皮肤一般来说就是脸上分泌的油脂和水分比较少,干性皮肤脸上的毛孔不是很明显,皮肤一直是处于比较干燥和清爽的状态,但是等到换季或者是冬季的时候,皮肤就会显得异常干燥,甚至会起皮,在这种时候,皮肤最容易长皱纹,摸起来不是很光滑,比较粗糙,这就是所谓的干性皮肤。油性皮肤不太容易产生皱纹,但因皮脂溢出旺盛,更容易堆积油脂,导致毛孔粗大,从而引起痤疮、脂溢性皮炎等疾病。混合型皮肤则表现为T区油,但在T区外部,或是其他的部位则比较干燥。“当然,拥有中性皮肤最好,一般而言是最理想的皮肤类型
另外,敏感肌肤在临床中越来越常见。敏感肌肤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一种皮肤状态。”相比其他肤质,敏感肌更不耐受,只要受一些轻微的刺激,就很容易出现红、痒、肿,或有紧绷感。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有些人的皮肤不油也不干,但下巴、额头上还是会长痘痘,尤其是年轻人。 痘痘’的医学名词为‘痤疮’,最常见的是寻常型痤疮。痤疮是多因素引起的疾病,很难通过一种方法来彻底根治。”五种肤质中,油性皮肤更容易长痘痘,但干性、中性皮肤也可能因感染、服用药物、精神状态、饮食等因素引起痤疮。 如果痤疮比较明显,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治疗,医生会根据不同的疾病程度和分级,进行合理治疗。比如说可以选择外擦抗生素软膏,或涂抹维甲酸类软膏;也可以采取口服药物,红蓝光照射,果酸、水杨酸换肤,或者配合一些光电手段、如点阵激光、强脉冲光来进行综合治疗。“前提是患者要配合治疗,饮食、作息也要规律。 值得一提的是,经常运动可以加快皮肤新陈代谢,有助于皮肤健康,汗液的分泌有利于形成最外层皮脂膜。因此,积极、适当锻炼的人,皮肤的状态会更好。
s
shoppingspree
我身上皮肤不好,但脸上从来不长痘,偶尔起个小疙瘩洗干净脸啥都不用抹睡一觉就消下去了。我都不知道自己算什么皮肤性质了
t
tangyan112211
回复 2楼shoppingspree的帖子
您拥有中性皮肤,身体上晚上是否会经常瘙痒?
盛世蝼蚁
因为你不是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