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索尔:中速稍快板 (作品第6号之11)

b
burnabyguita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F.索尔:中速稍快板 (作品第6号之11)
Fernando Sor: Allegretto moderato, op. 6, no. 11

费尔南多·索尔 (Fernando Sor, 1778 - 1839),西班牙作曲家,以及吉它演奏家。1778年生於西班牙巴塞罗那。自幼学习吉它,十九岁时在巴塞罗那上演所作歌剧。此后曾在马德里、巴黎、伦敦、莫斯科等地演奏吉它,同时大量创作音乐作品。自1827年定居巴黎後一心研究吉它艺术。主要作品为吉它奏鸣曲、变奏曲、练习曲等。作品风格属于典型的古典乐派,亦被稱為“吉他的貝多芬”。1839年于法国巴黎逝世。其代表作品有吉它独奏曲《魔笛主题变奏曲》、《伟大的独奏》、《月光》(原为《b小调练习曲》)等。
这首中速稍快板选自索尔作品第6号西班牙吉他练习曲,是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吉他考级第八级的练习曲选曲之一。
https://youtu.be/1xu0Di8SqF8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1xu0Di8SqF8?showinf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