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尔看了翁万戈“偶然”继承百亿家产的故事,感慨命好真是挡不住啊!

布丁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来源:https://culture.sina.cn/2020-12-10/detail-iiznezxs6209704.d.html?from=wap
节选下吧:
万戈接受家藏时年仅2岁。为什么翁家其他人不能继承,万戈继承了,这就是翁家的继承关系。由于翁同龢没有子嗣,他二哥翁同爵就将儿子翁曾翰过继给了他。翁曾翰有两个儿子,一个翁安孙,一个翁椿孙,长子翁安孙继承家藏,椿孙没有继承。安孙又没有子嗣,就从翁同龢大哥翁同书那一支血脉里过继我爷爷的哥哥翁之廉给翁安孙,之廉又没儿子,就把我爷爷的第三个儿子翁兴庆,就是万戈(原名翁兴庆)过继给之廉。万戈他也很有意思,他说我在2岁的时候不知不觉就成了这些巨大家产的继承人。所以他一直都说自己不是收藏家,只是守藏家,他一生都在为家藏而活。
x
xyzgw
人家说自己守藏家是对的,并不算虚伪。
他如果是个负责的人,如何守住这些财富就是他一生的包袱与责任。相比这些财富给他的快乐,这种操劳一点都不值得。尤其要是从清末到现在。
n
nickbear
这家族有啥问题,为什么这么多没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