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弗里德里希: “人们需要习惯中国作为地缘政治和科技大国的角色”

E
EvenOd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Q 德国联邦议院前副议长、前联邦内政部长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日前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
“人们需要习惯中国作为地缘政治和科技大国的角色”,...
他同时表示,尽管美国和欧洲拥有共同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观,但美国和欧洲没有相同的地缘战略利益,这也是为什么欧洲在当今世界格局中发挥独立作用非常重要,“对于德国来说,我们不仅需要在欧洲内部,也需要在欧洲、美国、俄罗斯、中国这些不同的利益方之间,扮演一个诚实的调解人角色。”
“德国不能对世界再次分裂成两个不可调和的对立集团有任何兴趣。相反,我们需要的是兼顾所有国家利益下的全球力量平衡。”弗里德里希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
https://club.6parkbbs.com/finance/index.php?app=forum&act=threadview&tid=14659158
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