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旅游不怕没信号了!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开始服务南极洲,试点激光网络通信

t
tadaybab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SpaceX公司的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终于抵达南极洲海岸的McMurdo站,这意味着它现在可以在所有七大洲使用--至少是名义上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McMurdo站和其他地方的美国南极项目)在Twitter上宣布了这一消息,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支持的#南极洲的美国南极项目科学家们高兴极了!Starlink正在用麦克默多站新部署的用户终端测试极地服务,为科学支持增加带宽和连接。"

SpaceX特别指出:"在南极洲这样一个偏远的地方,这种能力是由Starlink的空间激光网络实现的。" 空间激光听起来很酷,而且确实如此,因为它们能够在遥远的卫星之间实现高速连接--只要设备的激光指向并保持正确的方向。SpaceX一直在进行有限的测试,最终目标是让Starlink卫星形成一种网状网络,甚至可以将南极洲等遥远的地方连接到互联网。 当然,这就是卫星首先要做的事情,但新的技术让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这样做。想想看:如果你向南极洲上空的低地球轨道上的卫星发送信号,它将把信号发送到哪里?这并不像南极洲的其他地方有很好的互联网。它需要把信号发送到世界其他地方,在那里它可以被转发到一个与网络相连的地面站。然后采取同样的路径返回。这听起来可能有点曲折,但网络结构本质上就是曲折的。 激光连接将在未来版本的Starlink卫星中得到加强,这有助于网络总体上更快、更有弹性。而且SpaceX并不是第一个或唯一一个使用空间激光器进行通信的区域--NASA比他们早了几十年,并且正在研究它作为为Artemis提供高速互联网的一种方式。
McMurdo作为气候科学和地质学等方面的一个主要中心,已经通过一个传统的供应商拥有自己的卫星上行链路。但是,正如你可能想象的那样,对于传统通信卫星有限的可用带宽,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增加一个Starlink终端至少可以部分缓解这些困境。
a
anning1941
就不能留块净土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