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人因“长新冠”丢掉工作

通天帝国
楼主 (北美华人网)
https://newmitbbs.com/viewtopic.php?t=22318
据美国《国会山报》5日报道,新冠后遗症正在影响美国的劳动力市场,约有数百万美国人受“长新冠”相关症状拖累而被迫离开就业市场。
这些“长新冠”患者通常在感染新冠后的几个月持续出现症状,常见症状包括疲劳、呼吸急促、头晕、嗅觉或味觉丧失、难以集中注意力等,此类症状导致患者在大多数领域的工作变得困难,甚至完全无法从事某些领域的工作。
美国人口普查局6月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1600万处于工作年龄内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受“长新冠”影响很久了,不过尚不清楚他们中有多少人因为病得太严重而无法工作。美智库学者巴赫分析数据后表示,约有200万至400万美国人受新冠后遗症影响而被迫失业,导致劳动力减少。
通天帝国
拉维·维里亚·雅克就是这两百万分之一。这位23岁的年轻人是英国著名学者马丁·雅克的儿子。他受长期新冠症状的影响已长达15个月,每天不得不在床上度过近16个小时。用他自己的话说,这种症状的感觉就像“成为自己身体的囚徒”。 拉维:长期新冠被定义为感染后至少1至3个月出现新冠症状。这是一种多系统疾病,它会影响从呼吸系统到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等许多不同的身体系统。 它的症状可能会是疲劳,可能会涉及呼吸问题,以及被称为“脑雾”的相当严重的认知问题,还可能涉及令人担忧的心脏问题。它还可能导致丧失嗅觉和味觉,而且严重程度多种多样。我处于比较严重的范围内。 长期新冠对我的生活带来了灾难性影响。我的主要症状是令人感觉衰弱的疲劳,我不得不每天在床上度过近16个小时。我几乎无法做我喜欢的任何事情。我不能步行超过15分钟,而之前我每周都要骑几次自行车,每次20英里。我也无法在任何特定时间内写作或阅读。会见朋友后我常感到更加疲惫。 没有经历过疲劳的人很难体会这种感觉。哪怕休息也不能让这种极度的疲惫感消失。如果过度劳累,疲惫感会更加严重,以至于难以行走、站立,甚至上厕所都变得困难。你最终几乎成为自己身体的囚徒。 除了疲劳,我还有各种继发性症状,这是长期新冠的特征。我失去了嗅觉和味觉,有轻微的耳鸣,也有轻微的肠胃问题。 截至2022年5月1日,英国有200万人正在经历“长期新冠”,约占人口的3.1%,约占累计确诊病例数的9%。有42%的患者已持续至少1年的时间,持续了至少两年的比例也达到了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