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崩了!美国30年来首次全国铁路罢工迫在眉睫

t
tady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拥有几千名成员的工会组织美国国际机械师及航空航天工人协会(IAM)拒绝接受资方提出的初步协议后,本周五更有可能爆发美国三十年来首次全国铁路大罢工。
当地时间14日周三,IAM 19区的4900名成员投票结果显示,他们反对和集体谈判中代表货运铁路运营方的全国承运商协商委员会(NCCC)达成所谓“初步协议”,即尚未正式批准的资方提议集体谈判劳动合同。
IAM声明称,19区的成员拒绝了初步协议,批准授权罢工。出于对批准流程中其他工会的尊重,19区成员同意,和NCCC的磋商期延长到美东时间9月29日中午12点,希望继续谈判,让NCCC与IAM成员达成会批准的协议。
对拜登政府来说,IAM的声明绝不是好消息。根据白宫公布的紧急计划日程,美国劳工部长Marty Walsh定于周三上午同一些铁路货运公司和工会的领导者会晤,试图避免可能最早本周五因罢工导致的全美铁路货运系统停摆。
因为本周五就是美国政府介入调停劳资谈判的最終期限,若劳资双方届时仍未达成共识,国会将出手干预,依据联邦法律强制双方和解,或是继续延长劳工冷静期。
今年7月,拜登政府已经介入,暂时阻止了工会罢工的企图,让劳资双方进入60天冷静期,白宫同时任命总统紧急事务委员会(PEB)推动双方谈判。
在研究双方争议焦点后,PEB提议为11.5万名铁路工会成员加薪14%,并返还到2020年的欠薪。此外在2020年至2024年的五年合同期限内总共加薪24%。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美国货运铁路运营商本周一已经停止接收危险和其他安全敏感材料,为周五可能的大罢工提前做准备。与铁路运营商谈判的两大工会——BLET和SMART已明确表态,除非在合同中加入更多改善生活质量的待遇条款,否则将进行罢工。
在谈判中代表铁路公司的全国铁路劳工大会(NRLC)本周二确认,在12家参与劳资合同谈判的工会中,已有9家目前就上述白宫成立机构PEB的建议达成了初步协议。但华尔街见闻发现,合计拥有6万会员的BLET和SMART都未和铁路公司管理层达成协议。这两大工会的成员约占全美11.5万铁路工人的一半。
外界预计,如果两大工会选择罢工,将使全美近30%的货运铁路系统陷入停顿,超过7000列火车将被闲置,每天的经济产出损失将高达20亿美元。
有评论称,若本周内铁路货运的劳资双方无法达成协议,就有供应链混乱的风险,可能会有超过10万铁路工作者迅速离岗。
铁路公司开始限制货运接单 客运也受影响
一些铁路公司已经采取防范行动。Norfolk Southern Corp.周二宣布,暂停大宗商品的单位列车货运,周三下午停止装载设施接收汽车货运。Union Pacific Corp.和巴菲特重仓的铁路公司BNSF Railway都表示,将限制接收新的货运单。BNSF称,必须为其余工会无法达成协议最终酿成罢工未雨绸缪。
化肥行业组织The Fertilizer Institute的政府事务高级主管Justin Louchheim也称,大部分铁路货运公司都停止接收新的氨肥和其他可能有害材料的运输。谷物与饲料协会National Grain and Feed Association的首席经济学家Max Fisher称,听说多家铁路运营商初步计划逐渐减少货运。
其他大宗商品也面临风险,例如煤炭和原油产品的运输可能会导致公用事业公司的冬季前库存中断,从而引发发电厂电机对天然气的需求增加。 一些业内估算显示,铁路约占美国总体货运量的三分之一或更多,这意味着罢工将加剧供应链的混乱,由此推升通胀。
除了货运,罢工的威胁也影响客运铁路服务。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Amtrak)发言人表示,从本周三开始,包括纽约市、芝加哥、新奥尔良、洛杉矶和西雅图在内,大都会区的七条长途线路将暂停运营。
Amtrak表示,已开始分阶段调整服务,应对可能的干扰,它可能“严重影响”其在美国东北部除波士顿和华盛顿特区间之外的美国城市间服务。媒体认为,Amtrak上述暂停服务正是工会和货运铁路方劳资纠纷的一个后果。
M
MrBig8
现在罢工此起彼伏,都是通胀给闹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