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从业者抱怨薪资跟不上通胀涨幅:未来六个月不涨薪就跳槽

w
wocaol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Hired机构是美国一家服务科技行业的招聘求职平台。该机构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82%的美国科技业员工居住在公司上班地点附近,在居家工作的从业者中,64.5%的人表示薪资不够用,哪怕数据显示美国科技业的平均工资相比去年有所上涨(美国科技业平均薪资今年上涨了3.2%,达到每年15.9万美元)。

美国这一轮严重的通货膨胀,堪称“一代人一遇”。作为应对措施,科技业从业者有更多的理由,要求雇主提供居家工作或是混合工作模式(即居家+办公室)。
据悉,从2019年1月到2022年6月,该机构一共调查了美国2000名科技业的从业者而Hired调查的几乎每一位科技从业者表示,如果未来六个月之内薪资没有获得预期的上涨,他们将会立刻跳槽寻找新岗位。
Hired的首席执行官布雷南(Josh Brenner)表示,目前,美国科技求职者对于薪资水平、薪资涨幅和工作时间灵活性的要求处于高位,因此,科技公司有责任执行最佳的招聘政策,来吸引、招募、留住顶级人才。
据报道,和去年相比,美国居家工作岗位的年薪平均上涨了3000美元,在一些城市甚至超过了本地(非居家岗位)薪资,比如在芝加哥,居家岗位超出本地薪资6.2%。不过,英国伦敦显得有些另类,本地办公室上班族的薪资比居家上班族高出了3.6%。
如今,美国科技从业者正在逃离生活成本过高的地区,这使得科技中心之外的一些城市,工资出现了上涨。比如美国费城的薪资涨幅创造了历史新高,达到11.9%,达拉斯的薪资涨幅则高达11.3%。
对于美国两大科技中心城市来说,去年平均薪资出现下降,目前开始复苏。其中,加州旧金山湾区今年的平均年薪上涨了3.7%,达到17.4万美元,这样的薪资水平是美国最高的,另外一个科技中心城市纽约市的薪资涨幅则是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