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Netflix上的南洋历史剧《最后的夫人》,《华灯初上》的鼻祖

f
flybb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Netflix上发现了这部有关南洋的12集历史剧《最后的夫人》。看过《华灯初上》的mm,对这一部应该也感兴趣。
故事讲的是香港投行女ChiLing事业成功爱情幸福,结婚前夕收到通知前往新加坡领取遗产。遗产是曾祖母留下的一家幢笼罩着许多秘密和神秘气息的古屋。在办理遗产相关手续时,她渐渐走进曾祖母即华丽又黑暗的世界,无意中揭开了这间设立于40年代初的青楼“凤凰阁”的过去。这座历史性建筑的命运即将落在Chi Ling手中,在找寻根源了解家族历史文化过程中,ChiLing的生活和命运又会经历些意想不到的变化。
画面电影质感,双线叙事故事,现代戏刚有点乏味就切到40年代:年代剧刚要悬疑揭秘又切回现代,还有点悬疑恐怖在里面,服化道也挺美的,有韵味,总之很耐看。






B
Bbsliu
多谢推荐
苹果红茶
这个片子真的超傻,完全是外国人在yy另一个国家的历史,童话故事一样的讲述,简直了……我是看了一集就看不下去了,请各位避雷。
o
oneoneyy
回复 3楼苹果红茶的帖子
前几集就有点无聊,要忍着看下去到4、5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