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历史!安妮公主成首位参与“王子守夜”女性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综合外媒报道,已故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普亲王,他们膝下的4名子女分别为查尔斯三世(Charles III)、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弟弟安德鲁王子(Prince Andrew)、爱德华王子(Prince Edward),4人遵循王室传统“王子守夜”仪式,并自晚间7时20分起,于圣吉尔斯大教堂内的母亲灵柩旁,分别站在灵柩的4个边,4人都带著相当肃穆的神情、低头向母亲哀悼10分钟。
守夜仪式上,查尔斯三世身穿英国传统苏格兰裙、安德鲁王子著晨礼服,安妮公主和爱德华王子则穿上军装,其中又以72岁的安妮公主最引起众人目光,据报道指出,安妮公主是英国王室中,第1位参加“王子守夜”仪式的女性成员,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此外,安妮公主还是皇家海军暨陆战队慈善机构的赞助人,同时也是皇家海军朴茨茅斯总司令,更是英国王室中唯一1位在国事场合中,身穿军装的女性成员。虽然安妮公主并没有像她的兄弟查尔斯三世和安德鲁王子实际在军队服役过,但她仍是英国名誉海军少将。
而报道也另外补充,“王子守夜”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英国王室传统,在1936年逝世的乔治五世国王和2002年伊莉莎白王太后的国葬期间,都曾举行过这项仪式。目前伊莉莎白二世在爱丁堡的守夜仪式结束后,灵柩将停留在圣吉尔斯大教堂24小时,并开放给苏格兰人民瞻仰。


来源: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