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识字数数一般多大开始?

m
microsat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请问一般多大娃,就可以开始交识字和数数了? 比如ABC,1,2,3 大家有什么好玩具,好教材,开发幼儿这方面的兴趣,促进学习的吗?
s
ss4me
胎教了解一下
b
beibei86
现在两岁半,可以从1数到10,ABC还在学。大概2岁可以开始吧
m
miss6161
我家2岁开始数1-10 3岁能认识字母 但是后来1年没啥长进 现在4岁半了 也写不来
张小多
也没必要教太早,有一个说法是太早引入抽象思维会对孩子的认知发展不好 当然那种日常给读读书玩玩具就认识字母数字的孩子、你拦也拦不住
b
bran
小小孩有兴趣的话可以教一教,没兴趣的话等4岁左右吧,一般K班要求认识字母和数字了。
L
Lamajia
不明白为啥这个要从小教。普通娃到了k自然就会了,天才娃在长大的过程中会让大人感受到天才不教不行的。
p
pinponlinzie
胎教了解一下
ss4me 发表于 2022-09-13 11:57

以为点进来会有人BSO一岁认识数字。 结果竟然是胎教!!!
L
Lamajia
以为点进来会有人BSO一岁认识数字。 结果竟然是胎教!!!
pinponlinzie 发表于 2022-09-13 12:09

哈哈 以前看过一档节目,名人名言:输在射精时
s
ss4me
回复 9楼Lamajia的帖子
你们都得到它了
s
saynomore
是这样的,女性出生时,卵子数目就已经决定了,之后一直在身体里面经受各种培养。所以楼主如果要培养下一代,应该从自己出生就开始,现在肯定是太晚了。但如果你有女儿,从她出生就开始培养,大概你的外孙们,会比较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