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跳跟踪警告,女子惊觉被不明AirPod跟监17分钟!

S
Stevish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休士顿枪械教练Raven Lemon 7月间遭到不明人士跟监长达17分钟,对方利用的正是具备蓝牙功能的AirPod或AirTag,幸好当时她有注意到警示短信,然后跟监工具又自行脱落,因此最后有惊无险。但是她提醒其他女性,千万要注意不明来源的跟踪警讯;休士顿警方则说,必要时赶快打911求助。
休士顿KHOU电视台报导,Raven Lemon说她自己就有一副AirPod,但是不清楚歹徒是否另外在车上放了AirPod或AirTag。当天她自Galleria的餐厅离开后,就一直被跟踪,虽然手机一直收到Apple的警讯,但她一时忽略,过了许久才看了消息,这才发现她被一具AirPod锁定了17分钟,地图显示她从一出餐厅就被跟监。
Raven Lemon说,没人会预见发生这种事,但至少她还能冷静下来思索应对策略,不过当下她也无法决定要不要报警。她最后打给了家人,然后继续行驶,或许是器材掉落,最终歹徒没有再跟上来。她说她不认为动机是要抢劫,因为她开的不是什么好车,身上穿戴的也只是普普通通。 Raven Lemon说,整件事她还是不明就里,但是她只能说自己非常幸运,因为任何有心人都可以花个25元,然后用AirPod或AirTag跟踪你,「这一点都不安全」。她说因为这次没有发现歹徒器材,而且她当下也没拿定注意,因此最终还是没有报警,但是万一还有下次,她会报警的。休士顿警局则说,担心自己安全的人,要不就打911,要不就直接开到警局。
至于制造商Apple则说,AirTag的用意在帮忙人们寻找失物,他们会和警方合力阻止不法行为,并且已经开始发送短信给被追踪的人了。 来源:万通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