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租自己,啥都不做每次陪伴就能赚70美元?!(组图)

s
sscd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钱多事少,一直是打工人们梦寐以求的职业梦想,要是啥也不干就能坐领薪水,那更是让人求之不得的“梦幻工作”了。
日本有位老哥就是如此,他靠着“出租自己的陪伴”,几乎什么都不用做便能获得报酬,而且多年来单量不少还好评不断...

早在四年前,日本38岁老哥Shoji Morimoto在推特上发了一条置顶至今的推文:
“我开始提供‘出租无所事事’的服务,把我这个啥也不干的人租借给你。
你有感觉难以独自进入的商店吗?你的游戏团队里还缺一个人吗?或者你需要有个人帮你排队或占位子吗?
对于这些陪伴服务,我都能效劳,只收取从国分寺地铁站过去指定位置的交通费和餐食费用。
不过除了简单的搭话之外,我什么也不会做...”

乍一看,估计很多人都会觉得这种“租借陪伴”的服务太扯淡了,谁会想租一个只是陪在旁边却又啥也不干的闲人呢?
但这看似荒谬的服务一经推出后却大受欢迎,Shoji还真就不断收到网友下的订单,一般都是陪着客户吃饭逛街啥的。
总之对于客户来说,他谁也不是,就单纯提供一个陪伴的需求,不打扰也不会主动发起任何的聊天内容,只会偶尔回复闲聊...


别看Shoji在这项出租服务中写明自己除了陪伴之外“啥也不会干”,但其实他并非是个毫无能力的人,甚至还是一名高材生!
当初他拿到了大阪大学的物理学研究生学历,毕业后便进入了当地一家出版社就职,看起来前途一片光明。
但由于他生性内向,从小就是个在任何方面都不太主动的人,这一点他到了工作中也不例外,最终因为“缺乏积极性”而遭到上级的指责。
后来老板甚至直接对他抛出狠话:“像你这样儿的人,来不来上班都对公司无关紧要!”
Shoji听完这话后不仅没有感到自卑,反而觉得老板说得很有道理,于是他便辞掉了工作,想着以自身“无所事事”的特质另寻出路。
这才有了他在2018年时发的那条“出租陪伴”推文,结果没想到还真被他开出了一条全新的职业道路...

一开始,Shoji都是免费提供出租陪伴的服务,只需要客户提供交通费和餐费即可。
但随着“赖上一整天”的客户越来越多,他便决定收取租雇费用,每一单的价格为10000日元(折合约483元人民币)!
可即便这成了有偿服务,他的接单量也依旧没有减少,甚至在疫情前每天都能接到3-4单,现在逐渐稳定了每天1-2单左右。
光是凭借着这一份全职工作的收入,就已经足以让Shoji养活自己和妻儿了...

这四年来,Shoji主要都是陪着孤独的客户在外面共进晚餐...

或者当客户想去一个比较远的地方吃点儿特色美食又没人陪时,就会租雇他一起。

有时候甚至还是吃海鲜大餐!

或者去个风景宜人适合打卡的位置,喝个下午茶~

要么就是在某家咖啡店里,听着客户向他倾诉一些无法告知身边亲人朋友的事儿...

甚至有一位亲眼目睹了谋杀案发生的客户,因为找不到人诉说心中的恐惧和创伤而找他说一说...

也有客户会直接把他邀请到家里,聊聊家常啥的...

总之Shoji主要就是做好倾听者的角色,

他还试过被租去为没人送别的客户,假装为对方的朋友在车站向他挥手告别...

除此之外,Shoji也试过陪着客户玩跷跷板,或者陪着不敢穿奇装异服的客户独自逛商场的客户去逛街,奇葩的事儿是一大堆。
但他也有着属于自己的职业原则,既然是出租“无所事事”的陪伴,那他肯定就不会接一些稍微繁重的活儿。
照着这一点要求,他也筛选掉了不少客户,好比要求他陪着去鬼屋的,或者凡是与性相关的服务一概拒绝...

不过即便筛除掉了一批客户,Shoji的回头客也还是不少,如今租他的客户中有四分之一都是熟客,甚至有一位客户已经租雇了他多达270次!
这样的服务让他在这四年来被租雇了超过4000次,从中赚到了4030万日元(折合约194万元人民币)的酬劳!
尽管不少顾客在租雇之后都会向他致谢,但他却不希望自己的服务被视为一种“慈善行为”或“支持形式”:
“我不是什么朋友,更不会成为他们的熟人。
我只是替客户摆脱了人际关系带来的烦恼,缓解他们的孤独感,这份工作的意义对我来说就是如此...”



Shoji这种“出租陪伴”服务深受欢迎的背后,似乎也显明了日本民众社交孤独的现状。
本该是最简单的陪伴,如今却成了不少人觉得最难能可贵的感觉,着实令人唏嘘啊...

来源: 留学生吐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