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Choo 的父母移居英国帮助他创业

w
wenxuecity0824
楼主 (北美华人网)
Jimmy Choo,中文名周仰杰,出生于一个贫困的马来西亚华人家庭。生活窘迫,他小学没毕业就辍学跟他爸爸做鞋。
当时的皮鞋没有时尚价值,价格卖得很低。鞋匠的社会地位低下,被认为是既没有生活保障又没有技术含量。周仰杰曾举例说当地女孩如果嫁给一个鞋匠,一定会遭受家人强烈反对。
尽管生活很糟糕,周仰杰天分过人,又非常勤奋,很早就熟悉制作皮鞋的步骤。我们11岁的时候追着看日本动画片,周仰杰11岁的时候就独立制作了人生中的第一双鞋!这双鞋对周仰杰个人来说意义重大,那不仅仅是11岁的穷小孩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还是他漫漫制鞋修行中的开端。
他的第一双鞋是小狗拖鞋。



w
wenxuecity0824
从11岁到40岁,做鞋匠、学设计、卖鞋子都没有让周仰杰的生活变得富足,他也从未想过把鞋子从生活中排除。好东西总有出头之日,熬到40岁的时候,周仰杰的设计终于被主流察觉,从此人生就是大写的赢。
英国版《Vogue》对他的鞋进行了史无前例的8个内页的介绍,一时间这个马来西亚华人名声大噪,连戴安娜王妃都慕名拜访他的小作坊,他也由此开启了为明星贵族定制女鞋的新生活。
直到戴安娜王妃去世的整整七年,他为王妃设计并制作了100多双鞋。媒体评论戴安娜的每一个经典造型,少不了“Jimmy Choo”这个名字。戴安娜王妃是Jimmy Choo的免费代言人,是周仰杰永远忘怀不了的贵人。
w
wenxuecity0824
担心手工制鞋的手艺失传,他还不遗余力地带起了学生。64岁的他,每天早起,工作到夜里。Jimmy Choo Couture 每周只出产约 5 双鞋子,是世界上最舒适的鞋子之一。
小女孩都有关于高跟鞋的美丽幻想,长大以后,被一两双高跟鞋伤害过,双脚磨得血淋淋,才深刻体会美梦破碎的苦涩滋味。寻寻觅觅,直到女孩遇到Jimmy Choo,颜值满分,穿着不觉得痛,女孩终于敢认定他是真命天子。
他说:“只有隐忍、刻苦和专注,才能做出让每个普通女孩都变成公主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