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游民人数逼近7万疫情期间增速稍见趋缓

g
gafdas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洛杉矶最新官方估计数据指出,过去两年疫情期间,因应中央与地方的纾困政策,大洛杉矶地区游民人数增加的速度减缓,但总数仍有将近7万人。洛杉矶四季温暖,房价居高不下,是全美游民最多的城市之一。市中心特定区域长期可见无家可归者沿着街道、人行道或在高速公路旁的空地搭设帐棚,露宿街头。
洛杉矶游民服务机构今天公布数据,估计大洛杉矶地区游民人数从2020年的6万6436人到今年增加为6万9144人,成长4.1%;居住在临时收容所内的比例从28%上升为30%。更早之前游民人数激烈上升,与过去两年游民人数略微上升接近持平的现象形成明显对比。从2018年到2020年间,洛杉矶郡的游民人数成长25%。
洛杉矶游民服务机构分析,游民人数成长减缓主要原因是疫情之下的几项政策,包括联邦与州政府发放的失业救济、允许缓交房租与禁止驱离房客政策、针对低收入家庭的水电补助、扩大收容所量能等。洛杉矶市长贾西提(Eric Garcetti)公开表示:“知道我们应对疫情危机所做的努力没有白费,这真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他说:“我认为,如果我们可以在这历年难得一见的努力上继续加倍投入,通力合作,继续用同理心与人道精神对待每一位居住在街上的人们,我们将会变成一座更坚韧、公平与正义的城市。” 这个数据引发政界与社运团体的两极回应,有人对于洛杉矶游民问题出现进展抱持审慎乐观的态度;有人主张,政府已经投入数十亿美元处理洛杉矶的游民问题,却仅得到这样的成果,颇令人失望。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