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地产市场雪上加霜!按揭贷款利率上升至5.89%,创2008年以来新高

A
Adalalal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有统计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需求疲软现已开始对美国房价构成压力,美国平均房屋售价近18个月来首次低于卖家的要价。 美国的按揭贷款利率连续第三周攀升,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美国房地产持续放缓和房贷利率的持续走高,美国人的房贷负担越来越重,更多还没买房的人也在持续观望。

据9月8日周四房地美公布的数据,美国30年期按揭贷款的平均利率从上周的5.66%上升至5.89%。最近,美国房贷利率持续上涨,过去一个月利率上升了近一个百分点。较高的利率使潜在买家望而却步,影响了包括纽约在内的房地产市场。
根据Redfin公司的数据,需求疲软现已开始对美国房价构成压力,美国平均房屋售价近18个月来首次低于卖家的要价。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称:
应对高通胀的政策,不仅令按揭贷款利率上升,而且利率的分散性也增加了,这意味着借款人可以通过多询问不同的金融机构来找到更优的利率。
Khater表示,房地美的研究表明,购房者如果多咨询一家金融机构,则可以平均节省1500美元,而如果获得五个贷款报价的话,则可以节省大约3000美元。

房地美的每周调查侧重于首付20%且信用良好的借款人的利率。
此外,另一家关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机构Mortgage News Daily每天发布美国房贷利率数据。该机构的统计显示,30年期平均按揭利率为6.12%,高于上周的5.99%。

高通胀和高利率令美国楼市持续降温,6月以来全美房价以创纪录的速度降温,领先指标7月成屋签约销售创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低。
8月底,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表示,占美国房地产市场销售量90%的成屋市场,7月销售总数意外再度不及预期,连续第六个月下降,销售量创下两年多新低。具有领先意义的7月新屋市场数据显示,其销售加速下跌,库存升至2008年地产崩盘时水平。

来源:华尔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