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雷尼尔山没有喷发,只是“戴上了云帽”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CNET报道,雷尼尔山是华盛顿州的一座风景优美的山脉。它也是一座活跃的复式火山(又称为成层火山),美国地质调查局说它具有“非常高”的威胁潜力。因此,你可以理解为什么从山顶喷出的白色流线会让观察者怀疑它是否即将喷发。但是雷尼尔山现在一切都很正常。 这种担心似乎源于西雅图新闻气象学家Kristin Clark周三的一条推文,他说这座山似乎正在喷发。一段视频显示,一股白色的蒸汽从山顶喷出,并不断延长。Clark向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出呼吁,希望他们能对正在发生的情况作出回应。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在Twitter上回应说,“雷尼尔山没有喷发 -- 这段视频中看到的那种行为并不罕见”。美国地质调查局也加入进来,指出羽流实际上是一片云。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说法,雷尼尔山在过去500年中没有重大喷发,但它“可能是喀斯喀特山脉中最危险的火山,因为它的高度、频繁的地震、活跃的热液系统和广阔的冰川地幔”。 人们对这朵云的关注足以促使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一份声明,提供更多细节。该云是由潮湿的空气推过山顶形成的斗笠云。该山被密切监测着地震活动,没有迹象表明火山已经苏醒。 这并不是第一个被误认为是潜在火山爆发的云。2018年,有人猜测在火星上发现的一个长长的羽状物是这个红色星球的Arsia Mons火山(最后一次活动是在5000万年前)喷发的迹象。但是,这也被证明是一朵云。 稿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