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持刀伤人案第二名嫌犯自伤后身亡

s
shengsiwuwe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加拿大萨斯科彻温省(Saskatchewan)4日发生持刀袭击事件,致一土著保护区附近10人遇难,18人受伤。经过3日的追捕,警方周三(7日)将最后一名在逃嫌犯的车辆撞出马路,嫌犯死于自伤。

凶嫌盗车跑路,死于自伤 加拿大皇家骑警7日接到持刀男子驾驶一被盗车辆的报警后,在罗斯森镇(Rosthern)附近发现了32岁的迈尔斯·桑德森(Myles Sanderson)。一名知情的匿名警员称,警方随后将桑德森的车撞出路面。这名消息人士尚未透露更多有关嫌犯受伤时间和死亡时间的细节,但指出,嫌犯的伤是他自己造成的。 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一辆白色SUV停在路边,被警车团团围住。SUV上的安全气囊已经弹出。一些从远处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似乎显示,桑德森正被警员搜身。迈尔斯·桑德森死亡两天前,他30岁的弟弟、该案的另一名嫌犯达米安·桑德森(Damien Sanderson)陈尸袭击现场附近。警方正在调查迈尔斯·桑德森是否杀害了他的兄弟。迈尔斯·桑德森死亡当天,一些遇难者家属抵达袭击案现场悼念,其中包括布赖恩·伯恩斯(Brian Burns)。他的妻子和儿子都惨遭杀害。“如今,我们可以开始恢复心情。治愈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伯恩斯说。
凶嫌恶行累累,作案动机未明 这起持刀伤人事件引发了人们的质疑,为什么迈尔斯·桑德森——一个有59次犯罪前科、有令人震惊的暴力历史的人——能够再次走上街头。今年2月,迈尔斯·桑德森被假释裁决委员会释放,当时他因袭击和抢劫等指控被判入狱4年多。但自5月以来,由于桑德森违反释放条款,警方开始对其实行通缉,具体细节不明。法庭记录还显示,7年前,他曾在一场袭击中刺伤了一名受害者,致其丧生。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表示,将就假释委员会对桑德森释放条件的评估进行调查。门迪奇诺称:“我想知道这一释放决定背后的原因。我对这桩惨案非常担忧,整个社区都陷入了混乱。”截至目前,调查人员尚未公布这起持刀伤人事件的动机。
母亲救子惨遭杀害,幸存者阴影难消 萨斯科彻温省验尸官办公室称,此次袭击案的遇难者中有9人来自詹姆斯·史密斯·克里族(James Smith Cree Nation),警方尚未透露其他受害者之间的关系。但据死里逃生的马克·阿坎德(Mark Arcand)表示,他同父异母的妹妹邦妮·伯恩斯(Bonnie Burns)和她的儿子格雷戈·伯恩斯(Gregory Burns)不幸遇难。“袭击发生时,格雷戈躺在那里,已全无气息。我的妹妹跑向她的儿子,却被捅了两刀,最终在他身旁离世。惨案就发生在她家门外,她被愚蠢的行为所害。当时,她奋力保护着她的儿子。她是英雄母亲。”暴行发生当日早上,阿坎德冲入保护区避难。在那之后,他说:“我每每半夜醒来,尖叫大喊。那天我看到的一切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阿坎德表示:“至于是什么引发了暴力事件,我们都在寻找答案。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许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法庭记录显示,迈尔斯·桑德森的许多罪行都是在其醉酒和吸毒时犯下的。他曾告诉假释官员,这些习惯让他失去理智。此外,他曾多次违反法院对其下达的禁酒令或禁毒令。
来源:侨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