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当行老板:发侵华日军罪行照片遭死亡威胁,但我不后悔(视频)

C
Caroli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当地时间9月5日,因公布疑似南京大屠杀照片引发关注的美国典当行老板埃文·凯尔(Evan Kail)接受美国中文网专访。埃文·凯尔表示不后悔发布了视频,但一开始表述有误,因为那些照片看上去是与上海有关。埃文·凯尔准备把这本有侵华日军罪行照片的书交给中国的博物馆,因为他觉得那是它该去的地方。埃文·凯尔对记者说,明尼阿波利斯艺术博物馆周三会派一位摄影专家来查看这些照片,并告诉他是原创还是复制品。埃文·凯尔坦言,自己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最近这几天压力很大,甚至还收到了很多(网上的)死亡威胁。发布视频后,埃文·凯尔说自己也感动流泪了好几次,与大家交流,有人给他送花,这些都给了他力量。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uR6WXcothCw?showinfo=0

北京时间1日下午,凯尔又在社交媒体披露了数张相册中包含的照片(下同) 
 
根据视频里透露的信息,这名日军士兵1937年开始驻扎在东南亚。相册初期,内容还算正常,里面记录了很多东南亚地区的人物和风俗。但随着战争的进行,相册里的照片逐渐变得越来越“令人担忧”。 
 
  凯尔解释称,这名日军士兵出现在南京大屠杀现场,并拍摄了30余张彩色照片。 “周一我收到这份相册的时候,我完全没有准备,我打开翻阅,翻到某一页后,我开始尖叫。” 
“他在南京大屠杀现场,并拍摄了30多张照片,历史上从未出现过。这些照片,比我在网上看到过的任何东西都要残忍, 还是彩色的。 ” 
凯尔郑重地表示:“南京大屠杀是是人类历史上最恶劣的暴行之一,二战最恶劣的暴行之一。” 
他自称大学时主修日本研究,学习过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内容。 当时他的教授告诉他们,(南京大屠杀时期的)大部分照片证据都被日军毁灭,只存留少许照片。 而这本相册当中的摄影师拍下了那些他只在书中读过的罪 行。 
“要知道还有人否定发生过南京大屠杀,而那些人的理由是‘没有什么证据’。”凯尔说,“我找到了证据。历史注定会重演,而唯一能阻止重演的方法就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他希望正规渠道联系到他,保留这些照片。因为人们需要通过保留历史,去学习和讨论历史。 
针对这些照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对《环球时报》表示,馆方对文物收藏有很严格的程序,专业鉴定是其中很重要的步骤。 馆方每年都会开展相关文物征集、文物捐赠工作,目前最重要的是联系到视频中的外国人士核实信息。 后续工作如何展开,将基于核实过的具体内容研究决定。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