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首相背后的男人:原谅妻子出轨,甘当家庭主夫

R
Rebeccay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是继撒切尔夫人、特蕾莎·梅之后,英国有史以来的第三任女首相。随着她的上任,她的家庭生活也逐渐浮出水面。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特拉斯的丈夫十分低调,整个大选过程都处于“隐身”状态,被称为“传闻中的丈夫”。
对此,不少英国媒体都抛出了类似的疑问“特拉斯的丈夫是谁?”
甘当家庭主夫,甚至原谅妻子出轨
特拉斯的丈夫名叫休·奥利里(Hugh OLeary)。由于他过于神秘,媒体甚至不知道他的出生年月,只能猜测“他与出生于1975年的妻子年龄相仿”。
据泰晤士报报道,奥利里是一位会计师,毕业于伦敦经济学院。他本人并不关注政治生活,但始终是特拉斯的最大支持者。
1997年,两人在保守党会议上相遇,当时两人都是会计师,特拉斯主动约他滑冰,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约会。
2000年,两人喜结连理,在伦敦东南部的格林威治定居。婚后两人育有两个女儿,分别是弗朗西丝和利伯蒂。
夫妻二人将两个孩子保护得很好,长期让她们远离聚光灯,媒体至今不知道她们在哪里上学。有媒体猜测她们分别在2006年和2008年出生。
为了支持特拉斯的政治理想,奥利里甘当家庭主夫。他们的亲密朋友、烹饪作家马利卡·巴苏说:“他们的厨艺都很棒,她的甜品烤得很好吃,他的咖喱做得很好。”
特拉斯公开提到丈夫的次数不多,但在几次采访中,特拉斯说“我们的婚姻很幸福”。
打脸也来得很快。2006年,特拉斯的婚外情被曝光,她出轨保守党议员马克·菲尔德。



马克·菲尔德(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据《每日邮报》,此时正逢特拉斯两次竞选国会议员失败,但她已在政坛上崭露头角,给保守党留下了深刻印象。
为了提高她获得席位的政治机会,时任英国影子财政大臣的保守党议员菲尔德被指派为她的“政治导师”。
菲尔德1964年10月在德国出生,毕业于牛津大学,是保守党资深议员,与鲍里斯·约翰逊是同时代的政客。
他们的恋情持续了18个月,2005年6月结束。第二年,婚外情被媒体曝光。
这段恋情,导致菲尔德12年的婚姻瓦解,但特拉斯的婚姻依然坚挺——她的丈夫、忠心耿耿的奥利里原谅了她。当时《每日邮报》向奥利里问及此事时,他回答说:“我不想谈论这件事。”

这段婚外情还险些影响她的仕途。
2009年,特拉斯入选诺福克西南部保守党的安全席位后,婚外情再次被人翻出。当地一些资深保守党人声称,他们给特拉斯投票之后才知道这段丑闻,早知道就不选她了。
据《镜报》当时报道,时任保守党领袖的大卫·卡梅伦不得不“卑躬屈膝”地向这些人道歉,才把特拉斯保住。
反观婚外情的“男主角”菲尔德,2019年他因反对英国脱欧,就此离开议会。
特拉斯最大的支持者,在大选全程“隐身”
据泰晤士报报道,婚外情曝光后,特拉斯的丑闻在英国各小报的头条上出现,但奥利里坚定地站在特拉斯身边,坚持和她共同参加聚会。
一位消息人士称:“我对发生的事情了解不多,但从我的印象来看,他们一直是非常强大的一对,我从未见过影响到他们关系的任何迹象。”
丑闻之后,特拉斯和丈夫的婚姻生活,也进入了更加“隐秘”的状态。


特拉斯(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拉斯与苏纳克竞争保守党党首期间,与苏纳克妻子频繁曝光相反,奥利里始终处于“隐身”状态,以至于《卫报》做出了《特拉斯的先生藏在哪里?》的标题。
在《特拉斯的先生藏在哪里?》一文中,奥利里被称为“特拉斯传闻中的丈夫”,他在整个领导层竞选中都没有被人看到,也几乎没有被提及。这在英国政坛中,是非常不同寻常的。

长期以来,英国首相的家庭生活从来就不可能隐藏于聚光灯下,无论是特拉斯的偶像首相撒切尔夫人,还是第二任女首相特蕾莎·梅,她们的家庭生活总是反复被媒体提及。

2019年接受You Magazine杂志采访时,特拉斯再次被问及她的婚外情,她正面回应称:“我的婚姻真的很幸福。”
2019年的情人节,她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两人的合影,并配文称“我一生的挚爱。”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