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苹果汽车受欢迎程度超特斯拉,但造车至今无实质性进展

J
Jack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9月5日,有关#苹果汽车受欢迎程度超特斯拉#一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截至今日发稿,阅读量已达304.7万,阅读次数达8296.1万,仍有众多网友在此话题下发表新看法。

不难理解,当把苹果与特斯拉相提并论时,自然带动热度和话题性。
近日汽车研究和咨询公司Strategic Vision对20万名新车主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苹果在品牌考量榜单中排名第三,26%的人表示他们“喜欢”苹果品牌,如果苹果生产汽车,他们会考虑购买。
研究调查还称,苹果汽车的排名仅次于丰田和本田,后两者的占比分别为38%和32%,福特(21%)和特斯拉(20%)则排在苹果之后,位列四五位。这项调查针对超过全球45个汽车品牌。此外,研究调查则指出,超过一半的特斯拉车主会考虑在未来购买苹果汽车。同时,苹果在“质量印象”排名最高,为24%,高于15%的丰田和11%的特斯拉。不过也有34%的人表示,由于信息匮乏,他们对苹果汽车的了解度不够,无法做出判断。
实际上,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公司一直向外界暗示要造车的计划,造车项目代号为“泰坦计划”,但却尚未发表一份关于生产汽车的实质声明,何时量产仍是未知数。
7月12日,根据The Information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几乎”不会拜访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Project Titan团队,而且长时间以来都“不愿意投入资源量产汽车“,这让苹果的其他高管很是失望。此外,过去的几年间,苹果已经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命名为Apple Car),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指出,将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目标是在2025年推出。此外,他认为,自动驾驶的可能性是无限的。
可现实很残酷。事实上,Apple Car整个项目研发进程并不顺利,伴随的更多是人员动荡、高管离职以及项目解散的声音。针对苹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计划,彭博社此前报道称,美国当地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不断提醒当地居民,指出目前市面上购买的车辆都没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
于是直到今天,即便是网络上关于苹果造车的舆论铺天盖地,却也未能找到量产出一辆车的一丝踪迹。在那份研究调查中,Strategic Vision的总裁Alexander EdwarDS表示:“当然,苹果汽车在造型、动力系统、产品和其他关键功能方面的表现将最终决定购车者的兴趣程度,但是,苹果的品牌知名度和声誉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汽车制造商应该为此做好准备。”
究竟何时,苹果造车的消息不再是推测,不得而知。
来源:网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