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获艾美奖 娱乐界“四大满贯”已手握两个半

n
neweggon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全美电视行业最高奖项艾美奖近日陆续公布部分奖项,前总统奥巴马获得最佳旁白奖项。加上之前的格莱美奖,以及旗下公司获得的奥斯卡奖,奥巴马已经获得娱乐界“四大满贯”成就中的“两个半”。

综合北京环球网、上海观察者网报道,前总统奥巴马凭借在纪录片《我们伟大的国家公园》中配旁白,获得了第74届艾美奖的“最佳旁白奖”,成为史上第二位获得艾美奖的总统。该片是由奥巴马夫妇的制片公司“高地(Higher Ground)”制作。全片共5集,每集时长1小时,介绍全球多地的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在这部纪录片中,奥巴马除了是执行制片人外,还担任配旁白工作。
奥巴马是美国第二位获得艾美奖的总统。第一位获得此奖的是第34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1955年,艾森豪威尔成为第一位举行电视新闻发布会的总统,1956年,因其“对电视的喜爱”,他被美国电视学院授予了荣誉艾美奖。
“高地”公司此前还曾让奥巴马与奥斯卡奖有过交集——该公司出品的纪录片《美国工厂》获得2020年第9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不过仅作为投资方的奥巴马不能因此被视为奥斯卡奖得主。
艾美奖和音乐界的格莱美奖、电影界的奥斯卡奖和戏剧界的托尼奖这四大奖项习惯上被称为“演艺圈大满贯(EGOT)”,能完成这一成就的都堪称娱乐圈传奇。哪怕不计《美国工厂》的奥斯卡奖,奥巴马也已获得其中半数荣誉——2006年和2008年,奥巴马分别凭借着自己的两本回忆录《我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的有声读物而获得格莱美最佳口语专辑奖。
南京《扬子晚报》报道,腾讯公司旗下热门电子竞技游戏《英雄联盟》改编的动画剧集《双城之战》获得本届艾美奖最佳动画节目大奖。这网飞动画剧集至今在评分网站IMDb保持9.0的惊人高分。
韩联社报道,网飞出品的韩剧《鱿鱼游戏》4日获得四个奖项。这是非英语作品首次拿下艾美奖。
剧中饰演“智英”一角的李瑜美摘得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女客串演员奖项,此外,该剧还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最佳特技表演、最佳制作设计三个奖项。
《鱿鱼游戏》当天入围最佳主题曲、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等七大类奖项。该剧共获得艾美奖最佳剧情类电视系列剧等14项提名,面向演员和剧组颁发的第74届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举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