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中国盲人钢琴家刘浩被皮博迪音乐学院录取

y
yyaakk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全美知名度颇高的中国盲人青年钢琴家刘浩,日前分别收到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Peabody institute of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和克利夫兰音乐学院(Cleveland Institute of Music)的录取通知书,由于皮博迪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国际泰斗级钢琴大师亚历山大(Shtarkman,Alexander)愿意亲自指导授课,刘浩选择了皮博迪,现已经提前来校报到。让一直发奋努力、期待来美深造的刘浩如愿以偿。
刘浩2001年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出生不久即失明。自幼显露超常音乐才能。7岁时受郎朗精神的感召,学习钢琴。他曾获全国校园明星器乐大赛一等奖、舒曼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赛区金奖等。还前往奥地利与维也纳海顿交响乐团合作演奏莫扎特协奏曲,并获颁旨在鼓励在灾难中奋进的杰出人士的“塔拉金像奖”,成为该奖设立以来最小的获奖者。2018年应美国著名Cresendo国际音乐比赛委员会的邀请,多次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进行表演。中国有两部励志电影《弹钢琴的盲童》和《追梦》均由刘浩学琴的故事改编而成,其中《弹钢琴的盲童》由刘浩本人出演。
刘浩也曾在新泽西州立大剧院、罗格斯大学尼古拉斯音乐厅等做过精彩表演,尤其是在一次“母亲节”以自弹自唱的形式,给自己和在场的母亲献演了《你是我的眼》,感动了众多观众。新泽西华人非常熟悉这位励志的钢琴神童。2021年春节,刘浩受聘为大纽约地区福建学生学者联谊会的“励志大使”,并代表联谊会在新泽西福建乡亲云端春晚上,弹奏了华人耳熟能详的《浏阳河》,受到大家喜爱。
在前往学校报到之前,刘浩母亲康佳芹女士带着孩子,专程来新泽西华人联合总会主席林洁辉、严欣铠伉俪家中报喜和致谢,对他们多年来一直帮助鼓励刘浩深表感谢。林洁辉表示,孩子心想事成就是对关心他的人最好回报。并希望他继续努力,真正成为一名让中国人骄傲的钢琴大家。
来到这所学校特别兴奋!刘浩说,能和全世界的优秀学生在一起学习是他的荣幸!而且大家都是明眼人,能和明眼人一样进入专业学校学习是他多年的梦想,总算实现了!新的开始有很多期待,期待美好的未来自己会学到更多更多。 刘浩的家境并不宽裕,来美留学生的费用都是靠他自己在中国各地和美国演出积攒的,但只够支付部分留学费用。如有热心人愿意伸出援手支持帮助刘浩的,可以联系康佳芹女士。
来源:侨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