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小朋友学双双中文

石头村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各位好。我年初在版上发帖找小朋友一起学双双中文第一册: http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770903 谢谢好几位小朋友一块来学,大都学得比较开心。
现在我又来问问有没有愿意一起学第二册的同学,时间是周五6:50-7:30和周六6:30-7:10(中部时间)。其他1-5册及中高年级的文化课(地理、古代科技、文学)也都有,具体课时和学费如下: https://sites.google.com/view/whyshuangshuangchinese/%E4%B8%8A%E8%AF%BE%E4%BF%A1%E6%81%AF 其他课都是两节课连在一起上的(40-50分钟/节课,课间休息10分钟);只有第二册课分两次上,对网课小朋友比较友好。第二册适合学过一两百字的学龄儿童(太小的孩子写字可能费力,手部肌肉的微调能力不太完善),上课是读写一块学,内容比较生动有趣,有很多唱歌游戏和表演。因此也需要几个孩子一块上课,小孩有同伴交流会很开心。目前有四个同学;再有两三个就最好了。第二册的课程介绍、slides演示、学生作业选和课文范例也在网上: https://sites.google.com/view/whyshuangshuangchinese/%E6%AF%8F%E5%86%8C%E4%BB%8B%E7%BB%8D/%E7%AC%AC%E4%BA%8C%E5%86%8C
另外看了版上学中文的帖子好像很少有学双双中文的,也想推荐一下这套湾区王双双老师编的书。如果孩子很小,还不太会写字,那学四五快读、悟空识字等只要求认字的网课比较方便。五六岁以上的孩子一般读和写一块学,可以从听觉、视觉等多个角度加强记忆。读写并重的教材里,暨南和部编都是国内编的教材,好处是词汇量大,字词难度上适合起步早、认字多的孩子。短处是比较说教和官腔,语言和思想未必适合国外长大的孩子。马立平词汇量也很大,文字和内容比国内编的教材好很多。双双不如暨南、马立平词汇量大,更简洁生动些。大部分孩子学中文还是很有难度的,如果学暨南、马立平觉得吃力,可以换双双试试,会轻松一点(不过还是要花力气的)。双双还有个好处是文化内容教得很系统完整。其他教材也有文化内容,不过大都零碎分散;双双从第六册开始每一册教一个文化主题,从成语故事、地理、古代经典故事到神话、文学、哲学、诗歌、历史……小朋友不只是学字词,而且学完整系统的文化体系,并可以和欧美的西方文化体系对应比较,对美国(欧洲)和中国都有比较客观的了解。
不好意思啰嗦了不少,谢谢各位看完,不当之处还请包涵和指教。对第二册或其他册有兴趣的朋友请站内联系;也可以加入双双课咨询群咨询(上面的网站里有二维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