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梅德维夫遭坏小子拍下 卫冕无望球王位子不保

s
shengsiwuwe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澳洲”坏小子“基里洛斯(右)与现今俄罗斯”世界球王“梅德维夫(左)
今年温布顿打进决赛的澳洲”坏小子“基里洛斯,4日再度证明自己身手,他在美网第四轮以7:6(13:11)、3:6、6:3、6:2拍下现今俄罗斯「世界球王」梅德维夫(Daniil Medvedev),生涯首闯美网8强外,也粉碎梅德维夫卫冕美梦。梅德维夫是去年美网冠军,今年除有卫冕压力还有2000分的”保分“任务,至少要打进决赛才能在美网后续保”世界球王“身分,今天落败代表下周将从球王宝座退位。
世界排名25的基里洛斯虽仅列23种子,但天赋和身手早获得肯定,过往他和梅德维夫对战也取得3胜1败优势,最近一次交手就是今年美网前热身赛之一的蒙特娄名人赛,由基里洛斯演出3盘逆转胜。 今天碰头,两人首盘就打出高张力比赛,战局不但进入”抢7“,且两人都多次瓦解对手盘末点机会,耗时超过1小时才由基里洛斯以13:11拔得头筹。
两位好手的高水准演出,连美国退役的前球王洛迪克(Andy Roddick)都在社群媒体发文赞叹,洛迪克写道:”这是很棒的组合,非常高水准,重量级的对决“。 先声夺人的基里洛斯,第二盘虽失守,第三盘第4局率先破发,第四盘更两度破发,拉开到5:1的局数领先,最终在自己发球局以”再见艾司“结束比赛,迎接生涯第一度的美网8强。 拍下球王晋级,基里洛斯8强将碰另一名俄罗斯好手卡查诺夫(Karen Khachanov);卡查诺夫今天通过5盘大战考验,以4:6、6:3、6:1、4:6、6:3击败列12种子的西班牙卡雷诺‧巴斯塔( Pablo Carreno Busta),同样是生涯首度晋级美网8强。
来源:世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