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肺炎”狂烧增至10例 WHO锁定一个关键病源

m
michellesad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南美洲国家阿根廷近日爆出“神秘肺炎”,至今通报10例确诊数,酿3死。学界已排除COVID病毒、流感以及汉他病毒的可能,目前世卫组织(WHO)也展开调查,推测恐与患者吸入的物质有关。
综合路透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最新一起病例为81岁老翁,病况恶化住院治疗,目前倚赖呼吸器维持;“神秘肺炎”最早在阿根廷城市德图库曼(Tucumán)一间养老院现踪,上月18日起,短短一周内多名医护相继出现发烧、腹痛、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X光检查显示患有双侧肺炎,恐感染钩端螺旋体菌,累计3人病逝。
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传染病学博士迈克尔(Michael Osterholm)表示,“从肺部严重感染得出,病源可能与患者吸入物质有关。”
当局携手泛美卫生组织(PAHO)调查可能病源,采样呼吸道、真菌、细菌等各式病毒株,结果都呈现阴性。目前国家实验室正进一步检测是否含有其他有毒物质;PAHO进一步强调,死者本身有潜在健康问题,发现其密切接触者都未出现症状。
多位专家一致赞同现阶段不须太过担心,称“事实上,肺炎很少被断定为特定微生物所引起,并非全部患者都有相同临床症状。结论是,不明肺炎可能经常发生,而且没有根据,也代表很难懂到底有多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