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一家后院捡到小化石,一挖挖出一整条恐龙

R
Rebeccay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很多恐龙爱好者的目光都被葡萄牙中部城市蓬巴尔的一户人家吸引。 因为这家人的后院里,挖出了体格最大的恐龙化石。 早在2017年,这家人盖房子时,就在院子里发现几块骨骼化石碎片,于是联系了研究人员。 研究人员吃惊地发现,院子里埋着的竟然是恐龙化石。
这具骨骼化石可能属于一只25米长、高约12米的恐龙。 研究人员推测,地下埋的很可能是一只蜥脚下目腕龙属的恐龙。 蜥脚下目的恐龙生活在距今1.6亿年至1亿年前,长着长长的脖子,是草食性恐龙,腕龙、梁龙、迷惑龙等属的恐龙都包括在这一目下。 它们以体型巨大出名,是目前已知的陆地上体型最大的生物。 (效果图)
今年8月1日到10日,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古生物研究团队在这户人家的院子里进行了第一次挖掘工作。 他们挖掘出一些椎骨和肋骨,推测可能属于腕龙属的恐龙,也就是某种体型最大的恐龙骨骼化石。 其他部分的骨骼可能仍保存在矿床中,将在未来陆续进行挖掘。 这次挖掘出的骨骼化石,已经能看出明显的形态, 有排成一列的肋骨, 也有一节一节的椎骨。 从挖掘现场的照片,就能看出这只恐龙有多大。 成年男子躺在它的肋骨旁边,身高感觉还没有一根肋骨长。 肋骨比男子的胳膊还粗。 研究人员坐在地上的时候,差不多只有恐龙的一节椎骨那么高。 如果人类站起来,椎骨的高度能到大腿。 这么大块的骨骼化石,要用卡板车和铲车运输。 研究人员跟化石合影,好像突然缩小了。 要想拍到恐龙骨骼化石的全景,需要从上往下拍。 里斯本大学科学学院的研究员Elisabete Malafaia说, “像这样找到动物的所有肋骨是很难得的,更不用说它们都保持在原来的解剖位置上。” Malafaia女士还表示,对古生物样本的研究证实蓬巴尔地区有重要的侏罗纪晚期脊椎动物化石, 过去几十年里,该地区发现了丰富的素材,这对于了解1.45亿年前居住在伊比利亚半岛的大陆物种非常重要。 不光研究人员很惊喜, 能在自家院子里发现某种体型最大的恐龙, 对于那户人家来说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吧.......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r
riverside
真化石长得像这样?有懂得说说?